WE RUN TPE

全平地、全女孩、加上NIKE的品牌加持下,好多女孩們就是衝著這樣的魅力嘗試勇敢挑戰自己的初10K或者是初半馬。也許也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我覺得這場比賽更像是一場大型路跑趴,新手、老手雲集,全部都在這裡追求自我實現的價值。

NIKE 女生路跑 (4)      

到了現場美眉超多的,畢竟可是一萬五千運動正妹聚集的場合啊!!!尤其正妹真的多到我眼睛都花了,而且奇怪的是不知道為甚麼跟看到正妹跟看到六塊肌猛男一樣,我的嘴角會忍不住偷偷微笑。(證明我不只有色女潛力,同時也具有色老頭的特質。)

NIKE 女生路跑 (5)    

跑步過程中我發現處處有鼓勵標語,就連每K的所在地只有要景點的地方,旗幟上都會寫出來,這點也非常有趣!對了,連補給站跟廁所也會有圖示,真的處處都有小巧思。

在高架橋上鼓勵大家往上跑的激勵小語,出現位置也太巧妙了。(當時正覺得往上跑好辛苦,偷偷走路中,看到標語有種自己被抓包的心虛感。)  

NIKE 女生路跑 (7)      

倒數4K處看到「跟著馬尾一起飛」馬上會心一笑,怎麼把我偷看馬尾妹的小心情都說出來啦XD。同時在這裡留下了我自己的馬尾照作紀念,雖然明明是飛不起來的馬尾,但是本人也有被激勵到。(握拳!!)

1  

這次跑完女生路跑,心中只縈繞著一個想法:「我的跑馬成績,沒有最爛只有更爛。但,在馬場上的時光卻是沒有最享受只有更享受。」(我好喜歡自己被拍到大笑姑婆的照片,雖然有點醜,但卻是我最開心的真實模樣。)

NIKE 女生路跑 (3)      

其實,從開始參加路跑比賽以來,我一向就是一個對自己有一點點小追求的人。

尤其是初半馬跑完後,目標不只追求全程不能停下腳步,根本有一度整個迷上可以怎樣破PB,盡力衝刺!!但是比賽越參加越多之後,我漸漸體悟到享受比賽的過程其實更重要,開心健康的跑完全程讓人更為滿足。

這場比賽之前我因為跟腱還有足底的狀況不太好,所以雖然參加了半馬訓練計畫,但是卻在最後階段整整休養了快三星期(有作其他運動,但就是不敢跑步,很怕傷勢加劇到時不能參與比賽。 )可惜的是就算有認真休養,但在比賽後半段雙腳卻依然微微哀鳴,於是我選擇想停就停、想跑就跑,卻完全不會因為自己停下腳步而覺得沮喪懊惱。

我不逼迫我自己,只想盡情享受在馬場上的每一刻。  

以前的我,會因為自己狀態不好而偷偷鼻酸,相較之下我現在真的變得好成熟喔!!(驕傲)這次的NIKE女生路跑我一路跟著MP3輕輕哼著旋律,就算變成步兵大軍,我也不疾不徐。內心就算咒罵沒下雨天氣卻很悶熱,就拿起手持水壺噴灑在身體上降溫,暗自稱讚自己真是聰明懂得自備水壺。

所有的討厭的東西都要用正面的想法作結尾^^,這是我從跑步上學到最重要的東西。

20140608_090128-horz  

老實說這場比賽真的人太多、河濱賽道也過於狹小、折返點位置設計不良、太多跑者走路擋道(我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員)、中後段的跑者還有一度補給不足,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覺得擁有一種吸引人的魔力,大概就是「女生盛會」的魅力吧。

台灣的女孩們終於打破嬌柔無力的形象,開始走出室內、早起運動,我覺得真的很棒!!而且,大家一定會越來越棒!!更加感受到運動的魔力。

像我自己之所以會開始跑步,一直都只是因為我喜歡、我開心,並沒有甚麼特別的理由。(所以每次看其他朋友能夠從跑步悟出很多人生大道理,害我都覺得自己真的很淺薄。)但是我就是真的很開心!!就是這麼淺薄的想不出其他形容詞。希望大家也能一起開心運動、開心跑步!!作甚麼都要開開心心的。

賽事評價

【優點】

  1. 路跑背心質料好,每年都有花心思設計。
  2. 勾勾牌魅力無限。
  3. 沿路充滿鼓勵標語、且里程數標示都非常清楚。
  4. 全女生路跑,感覺非常獨特。
  5. 路跑背心、賽後毛巾、T恤雖然報名費貴,但是可以拿的東西還不少。
  6. 完賽獎牌連帶子設計都很有造型。

【缺點】

  1. 報名費昂貴。
  2. 2014送的背心無論是顏色或者是造型都沒有去年的好看。(其實我覺得今年背心的藍色有點不對勁耶!好像不夠亮麗,但是網路上大家一片好評,是不是我眼睛有問題啊!!)
  3. 號碼布很爛,還未使用就已經爛巴巴。
  4. 報名人數過多,本來跑道上就人擠人,進入河濱後更是賽道狹小,最後都只能一個接一個的跑步或走路。(報名前先要有心理準備)
  5. 賽道設計不佳(要跑過終點,再往前跑才有折返點,最後再跑回終點)消磨人意志力,必須過終點而不停!而且中間還要穿越過眾多已經跑完在休息以及要去坐接駁車的選手,更是悲情。
  6. 補給不足!補水線也不夠長。中後段跑者在中間幾個水站幾乎無水可喝,只能排隊等工作人員一杯接一杯的裝水,而且一個補給桌只有一到兩個工作人員,還不如拿大紙箱出來給大家自己裝水。 
  7. 完賽T恤雖然設計跟配色還不錯,但尺寸過小!還是質感不佳的棉T。(建議最好改作排汗材質)
  8. 完賽毛巾配色好看,但是會掉毛……。
  9. 起終點不同地方,其實有點麻煩,還要回起點拿寄物。(所以沒有選擇寄物。)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