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步加

這次體驗的是MIT的運動襪,來自田中的織步加。(跑馬人看到「田中」真是有莫名的親切感啊!!)

台灣製造的「織步加」出的三款不同的運動襪,機能運動襪、熱情運動襪一次給大家看清楚有甚麼不同。

【外包裝】

SAM_0982

【比較表】

  機能性運動襪-COLOR RUN款 熱情運動款(短襪) 熱情運動款(船型襪)
定價 250元 180元
180元
顏色 黑底點綴彩色噴墨 純黑 純黑
主要材質 奈米醋酸銀纖維 精梳棉 精梳棉
除臭機能 奈米醋酸銀纖維 竹炭除臭紗 竹炭除臭紗
排汗機能 超細丹尼聚酯纖維 CoolMax CoolMax
襪底設計 毛巾底 毛巾底 毛巾底

 

【外觀】

熱情運動襪的部分就是整個全黑色的模樣,純以外觀來論,我個人還是最喜歡COLOR RUN的彩色點點,繽紛色彩感覺穿起來人會開心許多!!其實建議廠商在襪子的設計上可以更大膽繽紛一點,全素的設計雖然好搭配,但是也顯得相對保守。

SAM_0989

襪子內層:可看出腳背採用的是網狀透氣設計,雙腳不會悶熱。

SAM_1035-horz

襪底:採用吸震毛巾底,沒有分段,而是全腳掌都採用毛巾底。

SAM_1031-horz

襪底毛巾底的部分,則是一路延伸到足後跟,提供完整的良好保護。(後腳跟就比較不易磨傷喔!!)「熱情運動襪」跟「機能性運動襪-COLOR RUN款」襪筒的編織設計亦有所不同。

SAM_1028-horz

機能性運動襪-COLOR RUN款

底色其實是黑色中帶著一點點灰,並不是純黑色。

SAM_1078

穿起來腳踝的束口處也很輕柔,不會過緊,壓力分散的很均勻。

我覺得穿長褲配這樣筒高的襪子剛剛好!!不用怕長時間跑馬腳踝被曬出兩截色差。穿上襪子後花俏的部分則被遮掩起來,露出的部分則是黑色的,外表看起來根本像是穿黑襪,可以說是「外表穩重、內心騷包」的最佳寫照。

page4   

熱情運動襪(短襪)

「熱情運動襪」跟「機能性運動襪-COLOR RUN款」相比襪筒高度非常接近,但是筒身緊度來說卻是「熱情運動襪」略緊一點點,兩者放在一起也可以看出「熱情運動襪」才是純黑色。

SAM_1111  

配上略短的褲長,腳踝完全不會露出!這種高度的襪子是防曬好夥伴。

page5    

熱情運動襪(船型襪)

 當想要露出纖細的腳踝時,船型襪就是最佳選擇。「織步加」的船型襪很穩定,不會有容易滑落腳踝的問題。

page6    

【實穿心得】  

 (1)彈性良好,穿起來不會有多餘的長度或者襪身不平整問題。

這點是我比較驚訝的一點,尤其是「機能性運動襪-COLOR RUN款」的尺寸是男女通用的,我有時不小心買錯尺寸穿到男生款的襪子時,襪身會很明顯的多出一截來,穿著時都要認真調整才會平整,但是「織步加」的襪子穿起來就是很平整穩定,不會容易移位、皺摺、或有多餘的長度帶來困擾。

(2)全腳底至腳跟的毛巾底

其實「織步加」的運動襪是全腳底連腳跟都顧到的保護設計,每次踏上都會對於踩起來軟軟的舒適腳感感到很開心,但是因為並不是做局部性的分佈,穿起來會比較沒有高低差對比性。

(3)快乾性頗佳

洗完的襪子,剛好跟勾勾牌運動襪同時出來,很明顯的「織步加」摸起來就是沒有那麼「濕」。

(4)如果是配上很合腳的鞋,會略為影響尺寸

因為「織步加」的襪子是屬於加厚、保護型的運動襪,所以如果你的鞋子比較合腳,只適合搭配薄襪款式的,穿上會覺得鞋子突然變得比平常緊一點。但是如果搭配的是跑馬專用有留空間的鞋款,則尺寸影響感覺不明顯。 

【個人意見】

我是個從小到大熱愛運動襪的人,日常生活只要穿襪的日子90%以上的機會都是以運動襪上場,更不要說愛上慢跑後更是瘋狂追求各種慢跑襪。

所以當試穿「織步加」之後,我花了一點時間思考到底要怎麼幫這個襪子定位,如果以自己曾經穿過的運動襪來說,他絕對不是最佳的(但也不是最爛的),問題是當我回顧定價之後,我又覺得自己對「織步加」的要求苛刻了一點,畢竟我手中很多品牌慢跑襪的價格是「織步加」兩三倍以上的價差。

我想如果像我一樣是群覽各運動品牌的運動襪的朋友,也許會覺得「織步加」外觀普通(扣除COLOR RUN比較有設計感外),也或許不會是一個你可以找到很多要點拿出說嘴的慢跑襪(這標準是以穿過很多高價慢跑襪的人來看),但是我可以誠心的說「織步加」會是一個穩定又均衡的選擇,可日常穿著(我覺得像帆布鞋或者雨鞋這種平底的鞋款,搭配毛巾底襪款穿著,就不容易會有走久腳板痛的問題。)運動量大的朋友,更可以不同定價不同功效的襪款交叉穿搭。(畢竟人生總不可能天天吃大餐吧!像我自己最常穿的襪子其實不是定價最貴的襪子,反而愛穿的是便宜又舒適的中低價位款,怎麼操都不心疼。)

但假設是平常只穿便宜的襪子就出門運動、沒有穿過專業運動襪、沒有接觸過毛巾底舒適腳感,同時又不想要花太多錢買襪子的朋友,「織步加」買下去你一定不會後悔。因為以一百多的定價,其他品牌通常都是只會做薄底的,就算有一點點毛巾底,但厚度跟分佈量都不及「織步加」,這價位會作成「全毛巾底一路延伸到後跟」的襪子,老實說我根本想不出來!!

另外,三款中如果只能選一款的話,我私心推薦「機能性運動襪-COLOR RUN款」。

無論是外觀設計配色、布料的手感(摸起來比熱情運動襪更為滑順),還有襪筒的設計穿不會有壓力感這幾點都我自己都相當喜歡!!再回頭看看他的入手價(170元)又更加分!!連我朋友摸過也說「機能性運動襪-COLOR RUN款」明顯質料比「熱情運動襪」舒適。(但是「熱情運動襪」的襪底踩起來比較彈,喜歡毛巾底回饋明顯的則適合「熱情運動襪」。)

我最後對於「織步加」的評價是:「在他的定價區間中,卻能提供柔軟吸震的全毛巾底、快乾排汗的設計,可說是提供跑者們一個CP值極佳的好選擇。」 

有關廠商及產品資訊請看:

織步加官網:http://www.walkplusmit.com (比較詳細的商品介紹請看此)

織步加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lkplus

*織步加品牌合作文,試用文內容100%為本人真實意見。(我喜歡的我才要)

 【延伸閱讀】

【體驗】台灣製造好襪:織步加 健將五指襪 慢跑襪(內含與靴下屋、足王比較)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