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DM 

top_main_img_ul      

在4DM正式上市之前我其實早就在網路上知道這個牌子了,當時會注意到也是因為他騷包到不行的外觀,粉紅迷彩這是甚麼啊!!!也太騷包、太阿花了吧!!!我.想.要。(兩眼發光)

4DM      

接著連續好幾天瘋狂一直打開他們家的網頁反覆想著到底要不要發狠從日本購入。但是想半天我還是放棄了,主要也是因為嫌棄海外購物太麻煩,如果尺寸有爭議,這麼高單價的產品要還要跟海外搞退換貨又更煩。

現在不用擔心了!!4DM引進台灣了耶!!!(灑花)不用擔心語言隔閡有甚麼問題都可以直接提問,全部日製商品,但是訂退換貨都可以從台灣這裡幫你處理,我覺得真的好棒喔!!要感謝現在台灣跑馬風氣正夯。(雙手合十)

能夠這麼幸運有這機會體驗4DM的產品,真是我這一陣子最最最期待的事情。(其實根本只是想要趕緊拿到粉紅迷彩褲而已。)可惜的是,粉紅迷彩因為太搶手了,我只能拿到灰色的迷彩(淚)。好啦,其實灰色還是很好看,我也很愛的說。(不過,萬一有人買了粉紅迷彩,跑步時感覺到灼熱的目光,可能是我忌妒視線正死盯著妳不放。)

廢話不多說,讓我來介紹一下「4DM」這個本人私心認為壓縮產品愛好者一定要認識的騷包新品牌。

【甚麼是4DM】

4DM的名字來自於「三次元立體剪裁+考量動態人體工學=四次元動態剪裁(4 Dimension Motion Cutting System)」。

配合肌肉延展性跟肌肉皺摺的紋理進行壓縮褲的版型打樣,肌肉需要支撐的地方加強壓力,需要活動的地方則設計彈力布料,針對不同需求的肌肉給予不同的支撐壓力,如此設計不但可以提供跑步時的支撐感,同時可達到宛如第二層肌膚一般的服貼感。

SAM_1600-horz    

【心得分享】

我是個壓縮產品的愛好者,目前包含4DM手上有的壓縮長褲至少有四個不同品牌,個人經驗來分享一下4DM有別於其它家壓縮褲的特色給大家做參考。

(1) 輕、薄、透,僅僅約100g的重量。

拿到手的時候就可以馬上感覺到4DM的材質特別的「輕!薄!透!」這是完全不同於其他品牌的最大特色。 只要在4DM的商標旁邊,一定都會出現ultra light的標誌,所有的布料都非常輕薄,達到微微可透光的程度。

4DM (5)  

連褲口的收線都採用最精簡的方式作收口,就是為了減低所有不必要的重量帶來跑步時的負擔。

4DM (7)

加壓布料的部分也是同樣的超輕透材質。

4DM (8)  

膝蓋後凹處採用的則是網狀透氣布料。

4DM (4)  

我實際用家中不準確的廚房用磅秤量,重量真的是落在100克左右!與它牌的褲子相比重量較輕,原有的三個品牌約落在140~250克之間。(同時我突然體悟到,難怪我穿某件加壓褲的時候覺得特別「累」,就是其中最重的那件。)

(2) 超彈力,活動自如。   

實際試穿可以感受到4DM的彈力果然相當優異!!!不會因為壓縮感而減低活動性,雙腳想怎麼動就怎麼動,在活動時如皮膚般延展,穿起來絲毫沒有一般壓縮褲的「憋」感。(這真的不唬爛!我實際穿去上BODY BALANCE(結合瑜珈、太極、平衡、皮拉提斯的運動)都沒有問題。)

活動自如的原因來自於4DM針對不同的部位給與不同的支撐壓力的設計,圖中壓縮褲迷彩的部分的是屬於彈性較佳的布料,灰色部分則是屬於高壓縮材質,該固定的地方加壓、需延展的地方高彈性,這樣的交叉設計讓4DM提供動靜皆宜的服貼感。

IMG_3179-horz

 (3)對於縫匠肌的加壓

加壓褲針對髂脛束還有膝蓋部分作加壓式應該算是基本的設計,但是4DM有特別強調他們針對縫匠肌的加壓這件事情倒是比較特別。其實我自己每當運動量一加大,左大腿的縫匠肌的緊繃狀況就特別明顯,都要不停的伸展按摩放鬆以求降低不適感,因此4DM針對縫匠肌作加壓的設計相當適合我的需求,看到的時候覺得很開心!!

也因為4DM強調他們褲子的重點是在「縫匠肌、內收肌與膝關節的壓縮帶」,所以在尺寸的選擇上,以上三條壓縮帶的密合貼齊尤為重要,試穿的時候記得注意這幾處的貼合感。  

(4)透氣性高,適合夏天跑馬穿著

有的牌子的壓縮褲布料偏厚,冬天跑馬當然沒問題,問題是如果夏天想要穿全長褲防曬兼加壓,則會讓人擔心過於悶熱。我看到4DM這麼薄透的布料,第一個直覺就是「我夏天跑馬有壓縮長褲可以穿了!」實際上我在快要接近三十度的夜晚去跑步.......當然還是熱(廢話),但是至少腿不會有種熱氣悶在裡頭的感覺。

(5)緊繃感低,依然保有壓縮力

因為4DM的彈性良好,穿過它牌壓縮褲的人一定會有個疑問:「這麼好穿脫,這麼好活動,這麼不『緊』,真的會有壓縮效果嗎?!」

我覺得他們家的特點是:「該鬆的地方鬆、該緊的地方緊,以不影響跑步運動流暢性的前提之下進行加壓包覆。」我自己穿過的四個牌子中,4DM在加壓性部分是居中的品牌(我有穿過更不加壓的壓縮褲品牌,該牌我看馬場上也是一堆人穿的很開心,可見帥度還有個人接受程度也是很重要的XD)

4DM針對跑步時特定需要的肌肉位置做加壓設計。加壓感來自於灰色的加壓布料,穿起來會有左右夾住固定的感覺,尤其膝蓋附近特別明顯。大小腿前後及屁股後側的部分則是具有延展性的彈力布料(迷彩處)。這樣「左右方向固定加壓、前後方向活動自如」的設計可固定軸心卻不影響動態,確保我們進行往前奔跑的動作穩定,卻同時自由不受限。

腹部及臀部的部分,選擇的是高彈性素材,骨盆穩定度是靠後腰、大腿外側、縫匠肌、內收肌的壓縮帶來固定,如果在意臀部及腹部肌肉是否受到直接加壓的朋友請要注意。(但老實說也不是所有加壓褲都有在臀部做直接的加壓設計。)

我自己跑起來的感覺大腿、膝蓋的抖動振幅有被壓縮,但後臀的肌肉受到的直接壓縮感較低。(看照片可看出臀部跟大腿後側部分是採用彈性布料而非加壓布料。)

SAM_1638-horz  

(6)超炫外觀

對不起,我真的是個很膚淺的跑者(跪)。可是迷彩褲就真的很炫啊!!!(有圖有真相。)

SAM_1624

(7)客製化專屬商品

這點我真的覺得非常的獨一無二!!當然4DM他們家也有規格化的產品,可是最特別的點是還接受專屬個人風格的客製化產品。男生有60尺寸,女生則有46種尺寸可選擇。另外布料、車縫線通通都可以挑自己喜歡的顏色來進行組合!! 

【尺寸選擇】

請參考:如何挑選適合我的4DM。文章內有詳細的測量方法跟尺寸對照圖。

我的尺寸剛剛好界在M跟L之間(臀圍92CM),兩個尺碼我都有穿過,其實穿偏小的也沒有問題喔!!我最後選擇的是M號。

【備註】

因為我最近想讓不舒服的跟腱休息,跑量降低,所以實跑的距離較短,如果之後有長距離的試跑會再上來更新心得。

103.06.16 補充

感謝好心網友Keith也買了4DM,寫了很詳細的實穿心得讓我放上來跟大家分享喔!真的好貼心^^(大概也是一直被我騷擾說寫心得寫心得,只好趕快寫來交差讓我閉嘴吧XDDD)

(以下一刀未剪版)

前些日子看到新推出的日本製4DM Ultra Light壓縮褲,做了一些功課之後,心中的小惡魔就一直蠢蠢欲動,雖然一直告誡自己有經有CW-X Revolution及C3FIT Impact兩件壓縮褲了,但還是忍不住就敗了下去,因為這樣一來日製壓縮褲的大三元(心中自己認定)就到齊了,不過自己也是在找一件夏天可以舒服穿著的壓縮褲啦!

在下穿了4DM跑了兩次10km,有些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

1. 4dm真的很輕,而且很薄,穿上去比較明顯的可以稍微感受到小腿及膝蓋部分有包覆的感覺,大腿及臀部就比較沒有那麼明顯了,不過有可能是我不夠胖的原因XD

2. 頗適合夏天穿著,因為透氣性真的比較好,前天在上午9點,30度左右的氣溫下小跑了東海的校園,雖然流了很多的汗,但卻沒有很悶熱的感覺(尤其跟C3fit比起來)。

3. 另外他的材質是幾種不同材質組合而成的,不是單一素材,第一次清洗時有種好像很容易撕破的不安感,大家在清洗的時侯要溫柔一些喔。

4. 另外我輩男性在穿著時請記得穿一件遮羞小短褲在外,因為材料太輕薄實在是會讓一些東西無所遁形,也可能會有卡蛋的情形,除非恥力非常強大,不然還是遮一下吧。

順便做一個大三元的比較:

A=4DM Ultra Light

B=CW-X Revolution

C=C3FIT Impact

方便穿脫:A>B>C

布料扎實:C>B>A

冬天抗寒:C>B>A

夏天透氣:A>B>C

價格(日本定價):A≈B>C

產地:A=B=C

重量:C>B>A

卡蛋:A=B>C (C前面沒有一條線)

103.07.20補充更新

附上星光馬42K實穿照片

20140712 星光馬  

42K實穿心得:

網友提問之後我才發現,4DM穿長程胯下不會卡卡的。

然後我好像可以理解廠商廣告說穿久也不累的感覺,一般的壓縮褲因為壓縮效果很好相對腳的活動性就比較低,當跑長程後肌肉疲累了腳容易邁不開,就會感覺到辛苦,4DM穿起來壓縮感雖然偏低一點,但是跑長程卻沒有這種問題,大概因為設計貼合運動動作的關係。

4DM布料真的薄、透氣,淋水之後很快就會濕透,我覺得適合夏天也想要穿長壓縮褲跑馬的人。

缺點就是,縫線多,身為過敏兒的我脫下後腿上會有一堆壓痕(還是因為我很水腫?),但是幸好反正晚一點就會消除了。

跟我原有的CW-X Revolution作比較:

CW-X Revolution壓縮感好、質感好,但是胯下常常需要調整,動作也會比較憋。布料偏厚,水要淋很多才會濕透。無縫線,比較適合過敏兒。

我冬天跑馬應該會選CW-X Revolution,保暖性佳。

 

有關廠商及產品資訊請看:

4D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4DM.tw

4DM 樂天:http://colantotte-tw.shop.rakuten.tw/c/292670/ (比較詳細的商品介紹請看此)

4DM客制化商品看這裡:http://www.cresta.com.tw/4dm/

*4DM品牌合作文,試用文內容100%為本人真實意見。

請點標籤「壓縮產品」有我所有穿過的壓縮長襪、腿套、衣、褲介紹!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跑 路跑裝備 壓縮產品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