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背部超重要!!拯救你的圓背、含胸、烏龜脖。

突然想到可分享一下重訓的好處,前一陣子去朋友家玩,她跟她家人不約而同的說出了我看起來比上次見面瘦,尤其是「背」。其實我的體重跟上次與他們見面體重差不多了不起瘦個一兩公斤左右,但是我覺得差別最大的地方應該是在於我意識到鍛鍊背部的重要性。

我以前的體態真的很不好(現在就算有進步可能都還不到一般人覺得抬頭挺胸的程度。),但是至少我不再是一個駝背的熊!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很壯、背很厚,如果重訓鍛鍊之後還得了,一定會變成更誇張,相信我真的不會!!真的真的真的!!重訓只會讓你體態變更好、整個人看起來更緊實。

以前我覺得自己肩膀線條很醜,手臂也很肥,就算大熱天也盡量穿有袖子的衣服出門,而且最好還是看不出本人肩線、腰線的布袋洋裝,躲在這樣的衣服後面我就會覺得很有安全感。

DSC07968

現在的我不但敢穿背心出門,還敢裝模作樣拍一些有的沒有的照片。(甚至開始挑戰緊身洋裝)

IMG_1383-horz  

所有的轉變不是因為我成功減重了(體重才不過差一兩公斤而已。),重點是我開始重訓!!讓我的體態改變了!!

老實說我是個很不認真重訓的傢伙,一兩個星期才重訓一次背,可以的話一個星期上一次PUMP而已,但是我都能夠有這麼明顯的改變到朋友們一看就知道的程度!!請各位一定要勇敢去嘗試。

來個比較圖給大家看(犧牲本人形象),翻找了半天才終於找到一張可以明顯看出我以前肥樣的正面照!!(找的我累死了。)肉肉的時候果然都非常喜歡取角度,盡量都不暴露本人圓肩膀跟肥手臂,這真的是難得有露出手臂及肩膀線條的照片。

我特地去換穿同一件洋裝來拍對比圖。雖然我現在的手臂依然不算細(被體育用品店的男老闆說我的手比他還粗,哭哭)但是至少相較以前可以見人的多,而且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鍛鍊之後我連脖子都變長了!!因為以前體態不好背部又無力,怎麼樣都擺脫不了烏龜脖,所以脖子自然就看起來比較短。除此之外肩膀的線條是不是也不那麼「圓」了呢!!

IMG_1342-horz        

當然距離完美身材還有很長的路子要走,但是至少可以用我的例子告訴各位:「圓背、含胸、烏龜脖的朋友真的有救喔!!」趕緊去鍛鍊背部吧!!虎背熊腰不單純是減脂的問題(當然,能減更好,看起來會線條更漂亮。)肌肉的強度才是影響體態的重大關鍵。

【好文推薦】

跟圓肩說BYE BYE!

3招挺自信 改善圓肩衰相 (這篇的三招都是用彈力繩。我喜歡彈力繩的練習介紹,這樣不用上健身房,彈力繩成本很低,在家裡就可以簡單練習!)

如何纠正含胸,驼背,头前伸

上交叉综合症的训练方法

【延伸閱讀】

跟我有一樣駝背困擾的朋友請看:[女生重訓] 讓妳跟駝背、虎背熊腰、姿勢不良徹底說掰掰~

跟我一樣沒腰沒屁股的朋友請看:[女生重訓] 硬舉,讓妳有背溝、有翹臀、還會有漂亮的腰線喔!

還在考慮要不要重訓嗎?請看:[女生重訓] 讓你徹底改變身體組成,美女也可以後天養成! 

大家可以點標籤「女生重訓」、「局部部位調整班」裡面都有我關於重訓或者是身體不同部位鍛鍊成果的心情分享。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