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馬(第二馬入手)

一切的瘋癲攏係為了這顆球啦!(實品的中心還有一個3D的跑者,可惜照片沒照出來)

20140413_153243  

賽前自己的設定是應該可以跑到30K沒問題,畢竟我新竹馬是三小時以內完賽26K,自我判斷當時完賽狀態應該還可以跑下去,就算之後變慢一點跑到30K,之後就算開始跑跑走走一定也可以在時限內完賽。

所以我還大言不慚的放話:「關門馬很簡單啦!」「等著我破高雄馬PB歸來。」(因為高雄馬也走關門馬路線,自以為PB超容易破。)恥笑上凸台的大哥得獎獎盃是水晶球:「水晶球沒甚麼,我跑三重馬也有水晶球。」仿佛這顆球對我來說唾手可得。

天真,我真的太天真。

跑馬者最重要的朋友是「氣象預報」,賽前查詢好了氣象,感覺非常的可怕,高溫大太陽,我準備好了長褲跟袖套,打包了防曬乳放到隨身腰包,連陽傘都放到寄物袋裡面去了(但是最後沒有拿出來用),自以為做好萬全準備。

我錯了!!各位朋友。

高溫艷陽天對跑馬的殺傷力真的是沒有經歷過的人不懂啦!!!(趴在地上大哭)

設定的走路時間整個縮短一半,從15K我就開始跑跑走走了(我好爛,頭撞地板)

三重馬的全馬路線是「半馬路線跑兩趟」。我只能說:「媽啊!超絕望的路線設定。」15K就開始跑跑走走的我在回程的路上一直想著:「既然都跑回出發點了就不要再跑第二趟了吧~這種天氣連走路都受不了了到底要怎麼跑步,接下來還要曬三四個小時耶。」充滿了各種負面及放棄的想法,我真的一度以為只要回到出發點我就不會再折返了。

這種絕望感讓我半路受不了了!!!隨便抓了一個在旁邊走路的全馬夥伴(當然是不認識的人)詢問:「請問三重馬關門時間到底是多久?」

那位先生以很虛弱,本人耳朵都要聽不到的聲音回答一連串我都不知道他在說甚麼的內容(難道大太陽底下跑步也會讓人耳背嗎?!),幸好他有在「6個小時」的時候放大音量,至少關鍵字我抓到了。

「我完蛋了,我要被關門了。」我很不負責任的在他旁邊哀鳴。

我正「陶醉」在本人死定了!從現在就開始跑不動一定會被關門的世界中,發現剛剛回答我問題的全馬夥伴開始瘋狂加速逃離我身邊,我才驚覺自己真的太不貼心了!對不起啊!我好不體諒你也是跑全馬的朋友同時正在走路的心情,「請加油吧,你跟我不一樣,你不會完蛋被關門的。」我目送他的背影的同時在心中這樣跟他說著。

在我快要抵達人生中最遙遠的21K折返點時,團員幫我拍下的哭哭照。嗚嗚~我要死了啦!!!

三重馬  

好不容易跑到了21K折返點,往前走還是轉彎折返繼續往前奔跑?!

低頭看看時間,兩個小時三十幾分完成21K,距離關門時間還有三小時二十多分,只剩下一半的距離。拼了!!來都來了,還是不要半途放棄。(曬死我好了)

不過在曬死之前趕快做好準備,其實前21K就一直在猛補防曬了(一開始沒戴上袖套,手曬到都痛了),搞的手油油打不開小罐的防曬罐,請了路邊的朋友幫忙打開,躲在陰影下趕緊補擦防曬完成再出發,我敢說今天絕對是我人生中最認真擦防曬的一天!!擦擦臉、脖子、袖套跟短袖間的縫隙,整裝再出發。

跑跑走走、跑走走走、走走走走,後21K大概就是以這樣很遜卡的頻率在前進著。

我到底來這裡幹嘛的啊!在家裡吹冷氣不是很好嗎?!

半路還遇到折返的朋友跟我說,加油,(30K的)折返點就在前面囉!!騙人騙人!!不是就在前面了嗎?我怎麼覺得好遠好遠好遠好遠........,一路上使出「爆橘拳」對付我手上的寶特瓶罐,邊走邊捏個不停。(偷偷洩憤)

媽啊!我好想吹冷氣、好想大口灌冰水喔。

可是我不想被關門,我想要拿水晶球耶~哭哭,強打精神跑起來!!!兩三百公尺就是無力,最多最多五百公尺就是超越極限了,每前進一公里都是很艱困的搏鬥著。中間還時不時的停下來拉拉筋、補補防曬,雖然覺得走路時間大於跑步時間的傢伙在那裏拉筋很羞恥,沒辦法~還是得作。

最討厭的一段是上了河堤後的最後四公里,超級絕望到爆炸!毫無遮蔽物的河堤、直射的陽光、難看又無聊的景緻,只能茫然的前進著。「我到底在幹嘛啊?!這種天氣我根本都不會在外面出沒,現在居然在艷陽下曬六個小時,我真的是個瘋子。」「唉,我好需要我的陽傘喔~早知道就把它帶出來了。」越是絕望越是胡思亂想。

跑加走跑又走,長袖長褲裝備雖然保護我的身體不被曬傷,可是真的好悶熱難受,直到最後幾公里在跑友的提醒下我才發現可以把褲子跟袖套淋溼,整個人舒服很多(但是大概沒幾百公尺褲子馬上就乾了....超可怕的太陽。)

這場比賽我覺得我遇到好幾個貴人,有好心送我兩顆鹽錠的跑友,還有倒數六公里左右來陪我邊跑邊聊天的跑友,讓我多支撐了一兩K,勉強自己小跑起來。(雖然最後我很無用的又決定用走的,跟他們分道揚鑣了。)感謝我們外星人團員大哥,他的賽程都結束了還特地跑回來找我陪伴我最後兩公里,而且委屈他一大半時間都在陪我走路,幸好有他的鼓勵(一直告訴我撐下去等等有好多攝影機。)沒有他們的幫忙我最後應該真的來不及在六小時內回來。

地球人與外星人的合照。

外星人好機車,他說他以前看到他四週的人跑步的時候眼神都好堅毅,但是他陪我跑步的時候發現原來後段班的跑者眼神是這麼的空洞與絕望。悲壯!我們是悲壯啊!!這種關門馬跑者獨有的悲壯心情上凸台的人是不會懂得啦!哼。

三重馬2  

沒有他們當然也就不會有為了趕著不被關門及時回到終點生出的最後神力:漂亮的五分速(20公尺)。

聽說我的成績是5:59:XX秒回終點,果真超級緊急!!!(本人衝刺完無力去看成績,是團員告訴我的消息。)準準壓在六小時內回終點的我,身上應該要掛個汽球當關門兔才對。

身為全團最後一個回來的跑者享受尊榮級的待遇,團員們紛紛幫我拿包包、拿獎盃、拿米苔目(還不同人各拿了一碗回來,想撐死我)、拿水,連我拿到壞掉的水晶球獎盃也是他們去幫我換一個新的,我只要坐著等吃、等喝、等獎盃,哭哭~我怎麼這麼幸福啦!!!(好愛你們,揪咪。)

只是太狼狽的完賽,回家才想到整場比賽我都沒有拍照留念!!!(驚)這時候就覺得幸好有專業的攝影師們為大家的比賽留下美好的記憶,我跑過他們的時候心想攝影師也跟著我們曬了這麼久,應該也被曬到虛脫吧。

放一張我自己很喜歡的照片,假有活力照~耶!!(半死不活中遇到攝影機馬上活力四射。)

1601476_694882277217258_7947077715814621190_n  

好啦!我承認自己真的很瘋癲啦。

只是堅持跑進終點、拿到水晶球那一刻的爽感,無限滿足。

賽事評價

缺點

比賽陽春、無晶片。(但是我覺得這也算是一種特色,參加這樣的比賽我其實覺得很有趣。)

寄物指示太小。如果可以做大一點就好了,工作人員就不用一直說XXK的寄物區在哪裡。

賽道狹小、管制不佳。(超多腳踏車出沒。)

水晶球聽說很多都是壞掉的,會滾下來。(我的水晶球一開始獎盃拿顛倒,從盒子裡掉出來一顆球.....幸好及早發現可以拿去換。)

優點

強者如雲。

關門馬跑者還可以喝到運動飲料、吃到小番茄跟香蕉。

水晶球抵萬物,我有水晶球就沒有任何抱怨了。(好喜歡)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跑 馬拉松 三重馬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