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壓縮長襪跟壓縮小腿套那個好?差別在哪?

A:在意阿基里斯腱保護感的人請選壓縮長襪,希望穿著自己喜歡的襪款(如加厚、超輕等)的人請選小腿套。

本人是個壓縮產品愛好者,但是老實說壓縮褲單價這麼高,有個一兩件替換已經很夠用了,而且壓縮褲除了少數牌子特殊設計以外多半都是黑底為主,上面的花色跟條紋再怎麼變來變去,它就是一件「黑.褲.子」。當然也有不黑的壓縮褲,問題也不是人人都有勇氣穿鮮豔色或者是色彩斑斕的花長褲出門。

反而是長襪或者是小腿套價格相對較低、品牌選擇性多、顏色也多變化,只穿在小腿處再怎麼花也不會像整隻腿花一樣誇張,成為想要耍花俏搭配的好選擇。(畢竟花一件長褲錢可以買好多雙小腿套)

前一陣子朋友在要下手買壓縮產品之前,問了我關於壓縮長襪還是小腿套好的問題?決定寫起來讓有一樣疑問的朋友來看。

其實,我穿過的無論是小腿套(C3fit、Zensah)或者壓縮長襪(CEP、titan、PRO COMPRESSION、SLS3)小腿處的加壓效果都還不差,但是小小整理一下兩者差別跟要注意的重點給大家參考。

壓縮長襪特點:

1. 阿基里斯腱處加壓,是小腿套沒有的優勢。

2. 襪底通常都是薄的。(可能伴隨一點加壓,但是襪底不會像titan的慢跑襪一樣加厚)

3. 一色倒底延續到腳踝處,視覺上沒有切開,腿看起來會比較長。

(我覺得我左下這張照片真的是假掰到爆炸!我自己看到都很想笑。)

IMG_1893-horz  

  • 左上藍色壓縮襪品牌:SLS3 Butterfly Compression Socks
  • 右上黑色壓縮襪品牌:CEP

小腿套特點及選購建議:

1. 小腿套品牌眾多,顏色、設計更多元,不會只有單色的選擇。

2. 可以任意搭配自己喜歡的襪款。這點很棒!!像我自己就偏好有加厚的慢跑襪。

3. 因為會斷在腳踝處,小腿會有視覺上被分離的感覺,建議可以搭配同色系的襪子看起來小腿會比較修長。

對於小腿套我比較不建議的是買那種顏色分成很多段的小腿套(除非它是同色系),不然我們可以想像大家看你的小腿的時候第一圈白、第二圈藍、再一圈白然後又露出腳踝肌膚,再看到襪子、鞋子,你的小腿在視覺上就被切成很多段,會少了一種修長的感覺。(當然天生小腿細的人就沒有這種問題,想穿甚麼就穿甚麼。)

20140129_120312   

  • 上圖壓縮小腿套品牌:C3fit     

4. 建議不要買有縫線的款式。大概是因為我自己很容易過敏,依照使用經驗來看覺得縫線越少越舒適。

目前先寫到這裡,有想到甚麼再上來更新。

 

延伸閱讀:

[路跑小物] 慢跑襪,最容易被跑者忽視的小地方。(13款慢跑襪介紹)

[邀稿] 路跑裝備不輸人!給我來雙「太肯titan壓力運動襪-Elite」。

請點標籤「壓縮產品」有我所有穿過的壓縮長襪、腿套、衣、褲介紹!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壓縮產品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