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竹城市馬拉松

原本會報名,只是衝著這是我家鄉的路跑賽事而來。看看路線,發現可以經過我小時候逛街遊玩的地方,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一定要參加。沒想到,新竹市的這場比賽,真的替新竹市爭光啊!!第一次辦的比賽卻很熱情又流暢,一點都不生手的感覺喔。

20140322_061507  

路線棒

路線設計的很用心,新竹市的各大觀光景點都會跑過!一個都不少。(但是因為太懶途中只拍了幾張照片意思一下。)沿途充滿了啦啦隊,新竹市長還在新竹市政府前面替大家加油喔。

20140322_071319-horz    

我前面在繞新竹市中心的時候,彷彿做了一場小時候的回憶之旅。

我以前念書的學校、我以前住過、逛過的地方、還跑過老朋友的家門口,自己邊跑心中很有多的回憶,前面幾K像打了雞血一樣一點都不知道累,只覺得充滿驚喜,前半段是真正的城市馬拉松,跑過的路線全部是新竹市最精華的區域。

交管好,全市配合

沿途交管也做的很好,真的很有魄力!!我全程一個紅綠燈都沒有停過。可以感受到市政府跟主辦單位都有真的投入熱情在這場比賽中,才能讓跑者們享受這麼好的待遇。

啦啦隊跟志工熱情

後半段要跑到南寮漁港的路線就慢慢的遠離市中心了,我當時還想,後半應該沒有啦啦隊了,應該是要自己獨自迎風努力著。(新竹的風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沒想到啦啦隊的分布真的很均勻,後半還有舞龍!!我覺得好棒喔,看到啦啦隊們的時候好振奮~有學生、有阿公阿嬤、還有土風舞團在跳舞,每看到一個加油團都可以讓我有勁的多跑幾百公尺,後半無力的時候就是這樣靠大家的加油一點一點撐過來的。

志工們也很用心熱情招呼各位跑者,我還遇到幫我裝水的志工看看我名牌,喊著我名字替我加油。跑過空軍基地的時候一台接著一台的戰機飛過,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特地起飛來歡迎跑者的,可是覺得天上飛、地上跑的都在認真往同一個方向前進,感覺非常有趣。

補給豐富

據說補給也非常豐富!因為我不怎麼吃補給,對我來說只要每站都可以裝到運動飲料我就覺得很棒了,所以不怎麼注意,但是聽說有涼麵、巧克力、壽司、豆干、可樂,朋友們吃的很開心啊!

最棒的是不用拿難吃餐盒回家!!我每次跑步完拿到餐盒都很困擾啊~新竹馬這次邀請了新竹知名的小吃店家來擺攤,不只貢丸、炒米粉、肉圓,連阿忠冰店都來賣鳳梨冰,跑完之後想吃甚麼憑餐卷自己買,重點是都還挺好吃的,跑完可以吃好吃的東西超感人的啦!錢用不完,我買了幾個涼的黑貓包打包回家,就是我今天早上的早餐。

20140322_094239  

領取成績單速度超快

終點領完賽禮後,馬上就可以拿成績了!我其實很喜歡伊貝特報名網辦的比賽,最後都會有你的成績分佈,下載超詳細的成績單電子檔留存。(要不要放上照片看個人。)

2014新竹城市馬拉松-3143-  

小缺點

可惜的地方是新竹市本來就道路狹小,進到後半自行車道之後路更小,對於我這種休閒跑者當然沒甚麼差別,菁英跑者就有點辛苦,沒有人幫忙開道,看著全馬組領先群在半馬人潮中穿梭,覺得有點可憐~。(幸好我跑的慢沒有這種困擾。)

另外的叮嚀

新竹風真的大,尤其離開市區之後,個人建議:

(1)做好保暖,尤其是頭部。

(2)號碼布最好四個角都要別上,以免一直被風吹起會有點惱人。

(3)下半身穿緊身褲最好啦!拍照才不會有褲子(或小短裙)卡在該邊的困擾。

(4)本人強推風大時一定要戴手套(可偷擤鼻涕)!不然包準你鼻涕狂流,無處擦。(所以說我戴手套都不跟啦啦隊擊掌啊~多有禮貌。)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跑 新竹 馬拉松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