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邀稿

 

萬金石國際馬拉松

覺得很懶得乖乖照時間順序來記流水帳咧,我想到甚麼寫甚麼,可能會有點混亂,請見諒喔。

路跑的穿著建議

身為一個路跑者暗夜摸黑早起早就成為習慣了,只是每次冬天的路跑我都會很煩惱要穿啥?!(抓頭)穿多怕太陽一出來跑一跑就太熱,穿少又怕著涼。(夏天多輕鬆,絕對是背心短褲啦!)

原本只想穿背心短褲出門,想想剛好路跑當天要變天,又是在海邊跑步(海風應該會很大),默默決定加件長褲,看看氣象預報氣溫要降到15度以下,實在很煩惱~又決定在背心裡面加一件長袖,怕手冷還要帶手套出門。

最後的定裝(感人啊!真是我難得連鞋子都入鏡的全身照,超級感謝!)。照片中可以看出我本人非常具有整組控,從頭到腳的藍綠色系穿搭。(薄手套因為搞丟了,只好帶上厚手套應戰。)(我穿的上衣跟短褲介紹文請看:[運動穿搭] adizero服裝系列,超輕!超薄!超適合夏天的啦。

103.03-horz    

一開始在太陽還沒出來的時刻,真的冷到爆炸!當時我覺得自己非常的智慧,這樣穿著好剛好啊~但是當太陽出來,跑沒幾公里我就後悔了.......。下半身還好,但是上半身我真的覺得很熱,害我跑也跑不快(個人很愛找理由牽拖),加速就覺得身體很燥熱。

決定把袖子拉起來,挖~我的手臂好清涼喔!但是開心沒太久,發現自己的長袖上衣是緊身裝,拉到上手臂有種「止血帶」的作用,為了避免我跑步跑到上臂截肢,只好默默放下衣袖。好熱好熱~最開心的時刻反而是海風吹來的時候,我真的太欽佩那些可以穿外套以及雨衣跑完全程的朋友了啦!!

關於路跑穿著我的建議是:寧可跑前覺得有一點冷,也不要跑到中間後悔穿太多太熱!!通常大概起跑差不多3K左右身體就會熱開了,本來覺得有一點冷的身體就會覺得跑起來很舒服,所以不用擔心起跑前的寒冷,穿太多反而是累贅啊。

另外就是在這種海風強大的地方路跑,請一定要帶手套!!風很大的地方一定會讓你肢體末端特別寒冷,手套可保暖兼擤掉因吹風而狂飆出來的鼻涕(聽起來有點噁心我知道,但是真的很實用,尤其你鼻子暢通的時候會覺得戴手套真是太智慧了!)

請朋友拍照的建議

說到全身照,這讓我想到我有麻煩同團的朋友幫我拍全身照,我的心得是:請找平常很會自拍的女生幫忙照相!他們會幫你找到比較好(瘦長)的角度,如果請男生幫忙拍全身照,妳們出來的照片可能會像我這樣。

我:「請幫我拍全身照,鞋子也要入鏡喔!」

男團員:「好。」

20140302_062908-horz        

 我只能說,真是別有一番味道啊!哈哈~因為很妙,所以還是忍不住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這樣就懂我最前面放的那兩張有鞋子的全身照有多讓我感動了吧!(掩嘴偷笑)

無欲則剛

我之前去高雄在關門邊緣拿下的初馬,一點都沒有想哭的衝動。但是在這場萬金石,我卻一度鼻酸了~事後想想,大概是因為我對高雄可以成功完賽一點都不抱希望,所以才能夠達到無欲則剛的境界。但是在高雄馬跑完之後我以為自己的傷勢應該已經痊癒八成,就偷偷的幫自己的復出賽定下目標,希望可以全程以六分半速左右完賽(最低至少是七分速,兩個半鐘頭完賽)。

一開始還算順利,但是回程遇到連續上下坡的時候,我真的不行了!上坡跑不快(腿力太爛)、下坡也跑不快(腳傷的關係),最後遇到下坡我只能用走的.....,看看時速還掉到八分速以下,我看到這樣的狀況忍不住一陣鼻酸,我以為我好了!真的是這樣以為.....沒想到根本沒多陡的下坡我就承受不住了。

這樣就想哭很遜我知道,只是覺得到底要搞到何時啊?!不過是一次的不小心踩空,但是付出的代價是好久的休養啊!(請各位也要小心保重身體,受傷真的很煩人。)幸好還是勉強達到一開始設定的低標,不然應該會覺得更沮喪。所以人啊~還是不要太貪心的好,也才能更開心的享受比賽。

20140302_121941    

萬金石因為下雨,所以沒有帶手機去跑步,照片極少。

分享一下賽事心得好了:

缺點:

(1) 第一次享受團體帳篷,但是團報30人才能有的帳篷卻很小!大家的東西都差點要放不下了,大會提供的是根本擠不進30人的30人團體帳篷。

(2) 半馬回程水站也撤太快?!為甚麼不給我們喝水,回程水站好少。設置位置也有問題,回程要求半馬的人淨空右邊跑道給全馬領先族群,這當然是沒問題大家都會配合,但是其中一個回程水站的設置卻在右側跑道的位置,半馬的人也會口渴耶!左側跑道又沒設置水站,很多半馬跑者只好跨越跑道去右側喝水,導致全半馬的人無可避免的交錯,我還看到一個全馬領先者差點撞到喝水的半馬選手,那一段真的很混亂。

(3) 我非常不喜歡這次的押五百元晶片!這次是高雄馬之後第二次使用,成績證明非常的爛!只有女生名次跟分組名次,完全沒有百分比是有屁用啊?!而且我也想知道自己在全部選手中的百分比啊!(不是只有女生組),成績查詢也出來的很慢,依照高雄馬的經驗可查詢成績跟成績單上的資訊一樣,成績查詢完全沒意義。(而且這次萬金石還印錯字:中華民國103年32日)

(4) 我們因為很幸運有團體帳篷,又有好心的團員幫忙看行李所以沒有去寄物,據說寄物區問題不小,一開始拿物資到手的時候沒看到衣保卡就覺得很奇怪了,結果果然問題一堆。

(5) 我覺得跑道有點小,一路人都很多。

(6) 據參加過去年比賽的朋友說,他去年覺得很不錯,但是今年卻覺得還好。(難道是參加的人變多有關係嗎?!)

優點:

(1) 風景優美,跑出隧道看到海岸線的時候,莫名的覺得心情很好~

(2) 送的衣服設計有用心。

(3) 完賽禮領取動線明顯,還算流暢,雨中跑完有薑母茶喝,我個人覺得非常感動。

(4) 風雨中的加油團,真的糾感心。

(5) 從頭到尾不用等紅綠燈,好棒!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歐巴桑少女心 ♥ LULU ♥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Roy
  • 恭喜又完成了一場雨中的國際賽事......XD!
    當初也有想報這一場,但想到去年跑美津濃接力賽(爆冷加海風)就打消這念頭,最後改報了南科馬!
    南科馬連差15分鐘被關門的我都還有補給可吃(比二月那場國際賽事好太多了),當然也有一些小缺點,但以第一屆來說算很棒了(尤其是喝到大腳ㄚ的黑糖檸檬水,大概是我跑那麼多場以來喝到最好喝的飲料.....)!
    希望下一場由大飯店主辦的城市馬也能那麼優!
  • 謝謝啊!我現在已經很冷靜面對下雨天路跑了,哈哈。
    南科馬看起來好讚喔!!我昨天一直狂看大家的心得,我本來想報南科的,但是大家都嫌遠不陪我去,說要參加「國際賽事」,害我看南科馬的補給看得好眼紅啊!!(羨慕~)

    LULU WU 於 2014/03/03 16:09 回覆

  • 悄悄話
  • 就是愛跑步
  • LULU姊......4/20貢寮那一場妳會去嗎?
  • 沒有耶!4/20那週休息喔~

    LULU WU 於 2014/03/16 12:53 回覆

  • 就是愛跑步
  • 真可惜.....想跟妳認識一下的說....Orz...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