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 開運罩

新春開運跑我就是衝著大元寶跟金牌而來!!連平日不愛穿官方服裝的我,為了開運還特地穿上主辦單位發放的紅色媽祖服,一切就是為了追求紅通通的好運到啊!

20140208_092006  

有在關心我網誌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本人最近深受傷勢所苦,平常練跑最遠大概8~9K膝蓋外側就會開始有感,這次的挑戰路程是23K多一點點,真是還沒出發人就先膽怯了一半。

出發沒多久我居然隔著耳機也聽到我的腳步聲,嚇我一大跳!因為我跑步一般是沒有甚麼腳步聲的,連忙把耳機取下細聽,發現原來有聲音的始終都是我的傷腳,持續觀察好一陣子才發現大概是因為從一開始就抱持著想要保留實力、好拉長跑步距離的想法,我的身體其實是以走樣的跑姿在前進,無力的核心跟不穩定的落地角度讓我的右腳有種拖行的感覺,等我開始專注核心出力之後腳步就自然變輕盈,落地聲也消失了!

跑步過程中我不斷的對自己洗腦:「受傷也是實力的一部分。我現在就是這樣的實力,慢慢跑只要穩定的前進就好。」告訴自己要無視自己瘋狂被刷卡的狀態,保持平常心。

我,是來享受比賽的。(挺直身體、核心穩固,調整好漂亮的跑姿繼續前進。)

20140208_062631-horz  

只是有時候現實的煩躁,會有一點點破壞美感。

例如:三千多人的比賽補給站只有三張桌子。香蕉兩桌,補水站一桌,而且還密集的排在一起?!然後就看大家像饑民一樣橫掃桌面,渴啊!餓啊!但是東西怎麼怎麼少呢?工作人員的手都來不及裝水,這時候我萬分慶幸自己有自備小水壺。

但是水壺的水總有喝完的一天,不可免俗的也要跟大家去擠一擠,享受肉碰肉的滋味,以及親身體會一下搶來的水不知是不是特別甘甜?本人眼明手快的從工作人員身邊搶來一小罐礦泉水,趕快把水壺補滿,重新上路,再度滿足有個隨身小水壺~也慶幸自己本來就不愛吃補給,所以不用去搶食物。

路上卻讓我傻眼的是,幾乎沒有垃圾桶可以讓跑者丟水杯,然後四散的水杯沿著跑道一路蔓延.......更誇張的是我看到了整顆芭樂被咬了兩口丟在路邊!這是....忙亂到來不及把水果切片嗎?!這種奇觀也只有跑在中後段的跑者才能感受到。

現在我只要看到「杏仁茶+油條」就會充滿怨念,都是因為貪看人家在漁港吃這個才害我腳踩空受傷啦!

20140208_074025  

回程更神奇的地方來了!!中後段跑者的悲哀又來了!!

在19K的補給站,我生平第一次看到路跑比賽的跑友們全部人圍著一小箱水,以水箱為中心形成同心圓,所有人視線集中虎視眈眈的直盯著,成功佔據最佳位置的人正認真的把那一箱水倒的歪歪的,想奮力擠出箱內的最後一滴水!(......)我環顧四周,真的是全部的補給站只有那一箱水!!再低頭看看剛剛在半途被我喝光光的水壺,頓時非常後悔剛剛半路把他豪邁的喝光......好吧~只剩最後3~4K咬牙忍過吧。

我後來看到好多人都是自己去小七補給,手上拿著的一看就知道是自己買的水或運動飲料。(據說,連小七買補給都要排隊,他們也算發了一筆意外之財。)

好餓喔~我一邊跑著最後的路段一邊想著:「希望來的及回飯店吃早餐。」

「早餐~」(超低水準的手刀飛奔。)

IMG_2390 

當我好不容易奔向終點之後更殘忍的又來了!莫名其妙的大排長龍?!

20140208_090158

請不要以為剛剛那樣就結束了,還有轉彎。

20140208_090833

轉彎也沒甚麼,再過來還有!

20140208_091102

到底在排甚麼鬼東西啊?!路跑賽事再度的嶄新體驗~居然是要排隊領完跑禮呦!!

金牌跟大元寶~你們倆真的是得來不易啊!!(淚~)我會好好珍惜你們的(啾啾啾~抱著猛親。)

【賽事評價】

優點

1. 文宣作的極好!設計也有用心~衣服、完賽禮都相當不錯,可以拿到金牌跟大元寶還是相當令人開心。

2. 領取成績單動作超快速。

缺點

1. 文宣內容與真實狀況不符!說好的黑糖奶茶哩?!(補充:網友後來跟我說第一站真的黑糖奶茶喔!只是因為我看人太多了就沒有在第一站停留,哭哭~錯過黑糖奶茶了。)

2. 補給極度不足!回程補給站太少,最後一站連最基本的水都沒有。(對不起我錯了,連水都不夠喝,要求黑糖奶茶真的太奢侈了。)

3. 跑完領完賽禮要這麼久還是首次遇到。

4. 出發前天氣冷得要死,居然還延後出發時間好幾分鐘,只為了等長官來敲鑼~我火都偷偷冒上來了!是想凍死我啊!

5. 完賽禮裡面的夜市折價卷應該要之前隨著衣服發放,因為一般人都是前一天來住宿,跑完就離開,多半不會待到當天晚上,折價卷當天才發放使用機率應該超級低。

6. 交管幾乎沒有,只是幫忙指揮交通而已啦!各位跑友還是要乖乖等紅綠燈喔~(本人少說等了有三四個紅綠燈以上吧。)

20140208_074455-horz  

7. 跑在大馬路的旁邊,不知為何我有種一大群人在自主訓練的感覺,路上除了有廟以外幾乎毫無景色可言。

沿途中唯一美麗的風景。

20140208_070434

唉呦~抱怨這麼多顯得我好難相處喔~廢腳成功「跑」完全程23K我還是很開心的啦!!回家走路都是輕盈的!!(騙你們的啦!其實只有剛跑完沒事,但身體冷卻之後我就跛腳了。)

不過,廢腳很重可是我心情卻很好喔~畢竟可是睽違近兩個月難得的跑完全程啊!(而且真的沒有太勉強自己喔!)在經歷了缺水缺糧又大排長龍的身心雙重考驗之後,本人無事完賽,一定是大甲媽有保庇啦!!喔耶~新的一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20140208_092950-1-horz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跑 馬拉松 大甲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