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邀稿
歡迎廠商邀稿,連絡前請先看:[邀稿須知] 有關廠商邀稿的五四三

 

103年1月份運動天數:14天

跑步累積里程:66K (六六大順啊!)

瑜珈堂數: 6堂

103.01.31(四) 體重:57.9KG 

過新年真是太可怕了!這種體重暴增的速度,是要運動多少才回得來啊!今天又吃了一堆炸年糕(這是我過新年一定強迫我老媽弄給我吃的東西)雖然很滿足,但是肚子脹的好大!!!明天的體重我真的不敢看啊!!!

昨天小跑了一下,為了雙腳健康還是決定休息一天,備戰大甲開運馬拉松(超半馬)。(不能動吃動,還真可惜。)周醫生說我大甲馬應該可以跑得完全程,但是要有心理準備,全程跑完應該就會跛腳,唉~這是怎樣淒涼的心理準備啊~只能告訴自己「傷筋動骨一百天」要有耐心!!等等去鍛鍊一下後腰好了。

我正再準備迎接人生第一個鞋測(花超多功夫的,台北拍完還特地穿回老家繼續觀察。)其實介紹部分已經寫得差不多主要差實跑而已(可惜,如果腳更健康就可以天天去跑了。),昨天我在家裡一直在電腦跟鞋櫃間走來走去反覆看鞋子,又要補拍一些之前沒拍好的照片,家裡人看到我對一雙鞋如此認真研究,還在那裏拿手機猛對著鞋子拍照,大概看起來太變態了導致被恥笑......,我只能逞強說:「這裡很重要啦!我一定要拍起來,你們不懂啦!」

運動的世界實在好孤單啊~哭哭~

另外,我發現我的鞋測非常有可能會寫得又臭又長,相當危險。

 

103.01.30(三) 運動:跑5K

在吃年夜飯前,預先去消耗一點熱量

第一次在新家附近河堤邊跑步,本來以為很浪漫的活動竟然變成冒險之旅,請看看河濱的草怎麼這麼長啊!長得都比我人還高了,真的越跑越緊張,只好看到一個小岔路就趕緊跑上河堤,還是有人的地方才有安全感。回家分享,還被說是我跑錯路了~嗚嗚~還是台北的河濱好啊!真希望老家附近以後也可以有漂亮的河濱公園。

20140130_172306-horz  

其實也有浪漫的一面啦~

20140130_171859    

 

103.01.29(二) 忘記量體重哩

大家有沒有覺得我最近日記更新的比較不勤啊!其實是誤會喔~我還是都有在默默的努力寫文中,只是寫文的實在太容易讓人沉迷了~太專注導致我有時候就懶得更新日記哩!1月份的運動雖然質量都沒有以往好,但是累計到1/29也有運動13天!1月份還剩三天希望再運動兩天可以把總運動天數達成15天的目標。

這兩天接到一個運動內衣的邀約,是純台灣製造的喔!!台灣在這塊市場耕耘的人實在太少,一個三十出頭的女生能夠勇敢創業真的很不容易呢!!接下來我會試穿看看再分享心得給大家,已經拍了一堆照片起來準備整理了。但是內心覺得最可惜的是,為何不在我最瘦的時候邀約我呢!!現在我肚子這麼大一點都不能暴露啊!!(在地上打滾~)好吧,我想應該也沒有人想看我暴露。

先幫運動內衣品牌打個小廣告:SNT。(想看真人實穿照的,裡面就有。)

我親愛的UNA,看到這張照片就想到你!!你的手機有家了!!

SNT  

 

103.01.27(一) 體重:57.5KG 體脂肪:28.0% 運動:跑4K+和緩瑜珈 

身體好緊好緊!

跑步小腿好緊,作瑜珈身體也好緊~不管拉哪裡都覺得好辛苦!一邊很艱辛的把緊繃的身體拉開,一邊慶幸自己有來運動真是太好了,果然出門運動總是不曾後悔過啊!

請大家要勇敢參與文末贈獎活動喔!

[邀稿] 愛運動也愛保養。MIROS春研美肌精華液+全效極緻保濕精華液(文末贈獎)

其實邀稿是不一定會送贈品試用的,主要是因為我覺得頗有趣,可以讓有看我網頁的網友免費試用產品看看,所以才跟廠商回覆想要辦贈獎的。(也算是提供給大家的一點小福利。)但是答應之後發現自找苦吃,好像大家都沒有甚麼興致留言參加贈獎啊!萬一送不出去也太淒涼啦吧~請勇敢參與活動啊!各位朋友。

充滿朝氣的星期一

天氣正好讓人一早也比較有精神,感覺整個人都神清氣爽了起來,可以好好思考一下晚上要去做甚麼運動囉~然後晚點將以針炙慶祝大太陽!(是的,我今天又要去針炙了。)陰冷的冬天伴隨的是我高漲的食慾,既然無法少吃,就想辦法戰勝懶散,多動一動吧!

發胖容易,減肥極難!跟我一樣已經冬季肥好一陣子的人,一起加油!目標就是今天晚上一定要運動!當你痛苦掙扎懶得出門運動的時候,不要忘記我今天也有在另一個地方同時運動喔!這樣想就不覺得自己運動很孤單了吧~

 

103.01.26(日)體重:57.7KG 體脂肪:27.7%

老實說,我昨天晚上心情有點低落。昨天晚上我的右腳跟跑步前的狀態相比變得比較沉重,而且我的右腳是需要直直的從後方甩到前方,跛腳前進.....。幸好今天早上雖然右腳還是脹脹的,但至少走路正常哩!不過看來又要休養囉~從上次走路不小心踩空受傷已經快要兩個月,總是時好時壞這就算了,但是體重飆升的速度也太驚人了吧!肚子真的好大,看來已經回到般若拔時代。因為人太肥,腳受傷,今天沒心思運動。(也算是一種自暴自棄。)

明天開始,零食減量。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人會胖不是沒有理由,我走樣的身材只是我懶散生活方式的反射而已啊!(圖片來源點此)

103.01.26  

剛剛自己回顧一下我這一個月的日記,也太不正面積極了吧!

好,決定分享一個我人生非常正面的事情給大家,我把我的慢跑手套搞丟一隻了,但是一點都不糾結於東西怎麼不見了,而是非常正面積極的準備迎接下一雙手套的來臨。

 

103.01.25(六) 體重:57.3KG 體脂肪:27.5% 運動:跑9.5K

好久沒有在這麼大的太陽下跑步了。

20140125_105658

日月潭馬之後的最長距離:9.5K。

大概9K左右出現右腳舊傷脹脹,還是多撐跑了0.5K,因為其他跑友已經跑到了35K要準備去吃飯了,本人順勢休息。(要體諒他們LSD的辛苦啊!)其實邊陪跑最後一段的時候一邊暗自心虛著,人家是跑了30幾K的人,我怎麼跟他們跑速差不多?!淚~實力的落差由此可見。

 

103.01.23(四) 體重:56.3KG 體脂肪:27.8% 運動:活力瑜珈

最近運動強度偏低,雙腿肌力果然就退化了,有些瑜珈動作要維持比較久的,已經暗自覺得吃力,身體真的是標準的用進廢退啊!以及作瑜珈的時候發現受傷的右腳外側就是比左腳緊,左右明顯的緊度不對稱是個很奇妙的感受,但是我很享受那種把緊繃的肌肉拉開的感覺~同時邊幻想經過瑜珈的調理之後會讓我行動越來越輕鬆自如。

這幾天明顯感覺到廢腿真的有進步了,不但是動作比較輕盈,而且也不再是日常生活起立坐下都要歪一邊調整重心的程度,(尤其是一大清早坐馬桶時感受超明顯。)現在只需要小小放慢速度加上微妙的調整就好,希望可以自在(以超快速)動作(坐馬桶)的那一天趕快來到!(哈)

為了不要把自己逼太緊導致好不容易的進步又回到原點,接下來大概間隔兩三天才會跑一次歩(但距離會逐漸拉長),中間可能休息或者穿插瑜珈課。雖然已經慢慢習慣這種懶散的人生(開玩笑,本人可是一個超級不愛出門的宅女,只要有網路讓我日日當廢柴都沒問題啦!),但是有時候還是會好想念認真運動去深蹲以及上PUMP的日子,昨天看到有氧教室裡的人在上PUMP都覺得好羨慕的說~。

對了!說到宅,我居然發現我周遭的人都沒在看「宅宅新聞」!難道我真的有這麼宅嗎?!

 

103.01.22(三) 體重:56.4KG 體脂肪:27.5%   運動:跑7K

挑戰7K成功!

跑步中間也沒有發作,實在令人開心。

只是今天太冷,默默去健身房跑步,跑跑步機真是讓人意志消沉~必須要在途中不斷自我激勵才有辦法跑完。跑完之後要去作羅馬椅居然維修中!不爽~重訓手套也沒帶去,鬧脾氣回家放鬆,後腰當然也只好在家裡自己徒手段練。(以下圖片來源點此

superman-lifts

側腰靠這個練習。

Side-Plank-Leg-Lift  

今天看到的文章:Choose the Right Running Socks。(內文是英文)

恩~看來慢跑襪還有好多我沒聽過的牌子喔!

今天目標挑戰7K

既然決定以周適偉醫生的意見為主,我就乖乖聽他的話可以跑步。(練習原則是:跑到不舒服的時候多ㄍㄧㄥ1K。)然後去健身房作一下後腰的復健運動。特意在此放話,以免晚上覺得太冷就窩在家裡不出門哩。(天氣這麼冷真的太打擊運動動力啊!只覺得沙發跟被窩在瘋狂招喚我。)

另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天絲棉作的寢具?天氣冷的時候千萬不要拿出來用!包準你鑽進被窩後體感溫度卻老是升不上來,夏天用很好,會覺得有清涼的感覺,冬天拿出來用就會覺得怎麼這麼冷、被子總是摀不暖,如果有人跟我一樣呆的話,建議換套床單就恢復正常了。

 

103.01.21(二) 體重:55.7KG 體脂肪:26.2%  

克制果然有用

前兩天出現56.8KG的體重,真的超過我的容許範圍了!所以這兩天就很知恥的只吃三餐(是的,我最近一陣子食量非常誇張,三餐中間空檔時間也都一直猛吃零食。),體重就比較回來一點,唉~想要瘦少吃果然還是王道。

今天去又去看周適偉醫生囉!等等另外寫文好了。這次的問題又是另外的地方哩~身體也太爛,整組壞光光。

寒流來冷冷冷翻天的日子,讓我忍不住想要推薦一件很有用的衛生衣。

Wacoal スゴ衣『天綿』極暖フラット

我之前去日本的時候買的,真的很保暖很舒服!尤其時寒流來的時候才特別有感受(這時就會覺得遠比UNIQLO發熱衣有用),很可惜的是我回台灣之後沒有看到有賣,非常後悔在日本沒有多買兩件,以及覺得很可惜他們沒有作高領(冬天本人是高領控),如果有去日本玩又很怕冷的人非常建議可以買一件來穿穿看。

華歌爾    

 

103.01.20(一) 體重:56.1KG 體脂肪:27.0%  

傷筋動骨一百天

今天看到的文章:「為什麼受傷不會自己好?」、[大仁觀點] 談肌肉韌帶拉傷 ---傷口--- 裡面;外面

裡面說到:「俗語說:"傷筋動骨一百天" 這句話是有道理的 一般肌腱韌帶癒合 至少需要二到四週 完全恢復需要一到三個月。」「又說:肌肉骨骼 你看不見 但他復原速度其實是比皮膚更慢 更需要呵護  皮膚一般十天兩個禮拜就可以癒合 但肌肉骨骼常常需要一到兩個月以上  肌肉韌帶關節拉傷 你看不到 ...但裡面還是有 "傷口"  當你不斷運動的同時 也是不斷拉扯你身體裡面的傷口!  外面的傷口你會照顧 那裡面呢?」

恩~嚇到我了,我的確一直在腳沒好的狀態下一操再操,狀況只要好一點點就不斷的想嘗試自己到底傷勢痊癒到甚麼程度,到底接下來要怎麼辦呢?跑還是不跑呢?運動也要停下來嗎?明天回診問問醫生。

還有這篇:回家功課 ---運動治療的重要性

看到這篇立馬把我昨天忘記作的彈力帶拿出來猛作!最近已經被醫生要求要停留20秒作40下,每次作腳踝附近都會好痠喔!看來真的對於加強我退化的踝關節有用,嗚嗚~我會乖乖作回家功課的。

最近如果是有訂文章通知的朋友很抱歉,可能會一直收到舊文修改的通知。

我才剛開始接到一兩個免費的試用邀約,例如太肯titan壓力運動襪-Elite這篇就是邀稿,其實也只是拿到免費產品試用而已,根本沒有錢收,但是我就在想是不是應該要把利益揭露出來,我不怕給大家知道,只是覺得好像會特意寫出來的部落客好像很少,感覺自己這樣做不知道會不會有點奇怪,但是不明說我又覺得心裡怪怪,因為如果各位點我提供的連結購買商品的話,我其實是有6~10%不等的回饋金可以領的。(不過回饋金實際上非常難領到,因為要累計到1000塊我才領的出來。)寫~不寫~怎麼寫~我自己一個人在那裏天人交戰。(所以舊文章就在那裏改來改去。)

最後我還是決定在文章末的商品連結前寫出來,至少我問心無愧。

老實說我寫的東西都是要我自己喜歡的我才想要答應,而且我在收到邀約前都會跟邀約單位說明我寫文的要點,例如titan本來截稿日有點緊,但我就要求一定要讓我有跑長程的試用而延後交稿日(文章內容100%都是我個人意見,邀稿單位完全沒有修改。),最近收到同個單位的網路保養品邀稿,保養品畢竟是要用在臉上的,我在試用前跟他們說明我試用過如果不好我也會在文章內婉轉表達,而且不合用我就不發文,他們也很豪爽的同意了。

我一開始寫部落格就是寫好玩的,收到免費試用品當然很開心,但是我也不會因此而寫出違心之論,這至少是我的堅持。所以大家還是可以放心閱讀不要擔心!我這人一向就是自己有甚麼喜歡的就會很開心跟大家分享,有邀約只是讓我省一點自己掏錢購買的花費,請同情一下我的荷包吧~

以後只要是邀稿我都會另外分類在[邀稿]的這個選項內,大家就知道囉!

 

103.01.19(日)體重:56.8KG 體脂肪:27.6% 運動:跑5K

難道我要復活了?!終於出現了六分速以內的數據。(感動啊!)

我要哭了啦!終於跑起來比較輕鬆一點了,雖然維持不了太長時間,但是真的是一個很明顯的進步。今天跑起來輕鬆很多,加速時跟之前沉重的感覺都不一樣!心情真好!走回家腿也沒廢掉~開心。下次跑步練習目標再增加2K,提高到7K再回家。

103.01.19  

跑步的過程中我注意到自己的右腳的腳踝真的像周醫生說的會鬆鬆的,邊跑右腳尖會往右後方甩動,於是特別專注在控制我右腳踝,希望不要因為這樣小小的問題導致整支右腿歹了了!

自己做早餐的好處就是:生菜想夾多少就夾多少,一點都不窮酸。

20140119_120323   

 

103.01.17(五) 體重:56.4KG 體脂肪:26.8%  運動:跑3K 伸展瑜珈

恢復跑

跑平地果然輕鬆很多啊!其實還有力可以多跑一點,但是因為趕著去上瑜珈課就休息了。我告訴自己:「不要太心急,一點點增加距離就好。」

103.01.17 步速表  

最近好幾個朋友都跟我說我的傷也太久沒好了吧!我自己一算才嚇到的確已經過了一個半月,恢復狀況卻沒有甚麼明顯進步,如果硬要說大概是從跑5K右腳就不能彎,進步到可以跑10K左右吧~(日月潭不能算,畢竟有上下坡。)

所以,我又要去嘗試新治療方法了!我要去針炙!

跑友大哥之前就一直推薦我去針炙看看,但是因為我是個膽小鬼怕痛又怕挨針,所以遲遲不敢去,最後推我一把的是團員說他之前顏面神經麻痺也是針炙好的(也太神奇),死馬當活馬醫,就讓本人去嘗試看看吧。(反正最差也就是現在這種狀態了。)

 

103.01.15(三) 忘記量哩~ 運動:陰瑜珈

本來想去游泳,結果跑友大哥說要我腳不要用力太多,卒仔如我默默聽進去了(其實只是怕死),決定改去上瑜珈課就好,拉一拉身體還是比較輕鬆,最近休息的時間太多,怠惰心已經跑出來了!(常常會懶得出門)運動習慣養成很難,丟掉卻很容易啊!超危險的,就算輕鬆運動也是動,千萬不可以讓自己太放鬆。

最近肚子太大導致我有陰影,居然在夢裡夢到自己看著自己超級大的肚子說:「原來我是懷孕了,難怪最近肚子這麼大。」而且沒記錯的話還覺得自己的肚子大概是五個月的大小,可見我潛意識多麼想幫自己找藉口啊!(汗~)

美食家跟歪嘴雞的差別

室友很愛罵我嘴巴很挑是個歪嘴雞。(雖然我明明就覺得自己非常隨和甚麼都吃,真正是天大誤會。)

我洋洋得意說:「難道我是一個美食家嗎?」

結果被說:「你才不是美食家哩,美食家吃東西都要說得出所以然來。你只是一個歪嘴雞!只會說這個好吃我要吃、這個好難吃我不要吃的歪嘴雞。」

喔~我懂了!原來美食家跟歪嘴雞的差別是在有沒有念書。

(整個理論很歪的歪嘴雞上)

 

103.01.14 (二) 體重:55.9KG 體脂肪:26.8%  

今天又去周適偉診所挨針

沒甚麼特別好更新的就寫在這裡,對我來說打針真的是越來越可怕,大概是上一次痛到所以有心理陰影了吧,這次換屁屁好痛,嗚嗚~也算是一種花錢找罪受。

醫生聽到我這次2~3K腳就不舒服覺得很訝異,之前不是約莫10K才腳痛嗎?我也不知道原因為何,我回答:「大概是天氣很冷,日月潭的路況又有下坡吧。」醫生說我可以跑,但不要跑有上下起伏的,跑平地就好!幸好接下來的比賽都是平地馬了。腳有傷的人還是不要去跑山,保證下坡搞死你!

今天休息一天在家拉拉筋、滾滾滾輪,順便寫寫文章~最近接到了一個台灣保養品牌(MIROS)的體驗邀稿才知道原來要當個專業美妝部落客寫體驗文是很花時間的!拍照、弄圖還要斟酌字句,我這個貧瘠的腦袋要想出形容詞很難ㄟ!那些美妝部落客真的是太讓我欽佩了!(預計體驗時間14天,等兩周後再發文喔。)

明天就可以想想要出門作甚麼比較輕鬆的運動哩~瑜珈好還是游泳好哩?!

 

103.01.13 (一) 體重:56.1KG 體脂肪:26.8% 

為什麼腳上有晶片的我會出現在12K的終點站?

20140112_083420

因為我半路落跑啦!好遜好遜~但是眼看自己的腳傷真的撐不下去了,算了!多跑也只是考驗意志力而已,還是轉彎去坐船落跑好了(幸好我有準備遊湖卷在口袋。)這次的體驗讓我正視到我的狀態真的太不好,原本抱持的一絲僥倖也被消滅了,高雄馬本人在此正宣布棄賽,初馬就慢慢等吧。(養養養~繼續養我的腳傷。)

還有,我是走樓梯腳踩空腳受傷所以才不能跑啦!下坡全部只能用走的,下坡越陡還走越慢。所以請不要再誤會我了!!可以跑的話我也想跑啊!!(好羨慕成功完賽的朋友們,感覺好歡樂喔。)

  

103.01.10(五) 體重:55.4KG 體脂肪:28.1%  

受傷才知道健康的好,今天連走車庫的斜坡都只能慢動作,討厭!最近一陣子作的最勤的就是醫生交代的復健運動,每天睡覺前都一定會作,抱持著乖乖做復健運動一定會越來越好的心情默默努力著。(人生果然要抱著希望努力。)

今天網友建議我去游泳真是醍醐灌頂!因為天氣太冷,我完全沒想到可以游泳這招,看到之後心情都變好了,雖然游泳很麻煩(我習慣回家洗澡,不喜歡在健身房洗。),但是至少有可以動一動的機會,只是光想像去游泳,就好冷的感覺喔~希望我下周去游泳不要凍死我><。

我昨天試穿褲子發現之前穿沒事的褲子現在褲頭變好緊,肥油都從側面飆出來了啦!肚子真的大到不像話,今天終於比較知恥少吃了一點點,不能再胖下去了!(發胖未免也太容易)本人終極目標是希望可以達到只穿短褲跟運動內衣去跑步啊!加油!(雖然達到的可能性微乎極微.....)(圖片來源點此

tumblr_m1nakdhF811rr9j51o1_500  

 

103.01.09(四) 體重:55.9KG 體脂肪:28.5%  

狀況更新

雖然本人真的很不想敲鑼打鼓一直說我腳傷怎樣怎樣,可是連休好幾天我自己都有點罪惡感,可能大家也會好奇我為何最近運動量這麼低。

基本上可以的狀態下我還是會盡量去動一下,但是因為本周日我要去跑日月潭29K,很怕重蹈上次集集馬以為自己狀態比較好,比賽前星期四、五連上兩天飛輪導致我上下樓梯膝蓋都不對勁,右腳的不適讓我無法跑完全場,最後只能緩慢的用走的完賽(而且是連走都只能用很慢的速度走),這次日月潭馬前我決定要好好休養,不要給自己太大的負擔。(以及抱著隨時落跑的決心去參賽!)

加上我前幾天在家裡拿啞鈴作深蹲搞到我現在上下樓梯、從座位上起身也都有點怪怪(好慘喔~我以前就算拿40KG作深蹲也從來沒有任何問題。)我不是不想運動,是真的現在的狀態讓我不得不減量,我的右腳其實這幾天在作任何動作的時候都感覺到有點沉重,我自己知道絕對不是無傷狀態。

我記得前一陣子有天早上起床突然覺得雙腳很輕盈的時候還覺得很感動,現在的開心好卑微喔~可惜這樣的良好狀態持續沒兩天。大概是我膽子太小吧~踩空樓梯之後跑一場跛一場(往正面的角度想:跛腳時間越來越短了,耶!),最慘的狀況是自主練習跑5K回家途中右腳就不太能彎了,讓我越來越小心翼翼,所以今天也是休養中。

難道是零食幻化為脂肪?!

我的體脂肪飆升速度也太驚人了!這兩天收到了朋友從美國寄來的運動上衣跟緊身短褲,正在開心的試穿時被室友看到,他說:「這褲子也太緊了吧?」我回答:「這種褲子本來就這樣的啊!」中略一堆有的沒的批評(例如說我屁股垂垂要多深蹲鍛鍊之類的),直接跳到他很機車的說:「這套衣服如果給運動畫刊的模特兒穿應該會很正吧!」我沒好氣的回答:「運動畫刊的模特兒隨便穿甚麼都很正好嗎~」他又說我褲子太短會被路跑的衛道人士媽媽們攻擊。

我美國好友聽到機車室友的說法後回答的太好了:「我們平凡人也有穿的露的權利!」

沒錯!!平凡人如我也想要暴露的說!!

(但是內心沒志氣的覺得還是等減肥瘦一點再暴露好了,以免傷到大家眼睛。)

(唉~到底甚麼時候才有辦法穿得又露又短出門運動哩?!)

送給跟我一樣想要挑戰緊身短褲出門的人運動參考:4 Simple Exercises For Your Sexiest Thighs Ever

 

103.01.08(三) 體重:56.2KG 體脂肪:27.7%  

休息休息又只能休息

就讓我休息的肥肥的好了(自暴自棄中)。

最近真的胖了,也真的不能跑太多,簡直是個很可怕的惡性循環!偏偏食欲又旺盛到一個不行~昨天還吃爆米花吃到胃食道逆流。

被室友罵我趴在床上看IPAD的德性簡直就是小叮噹裡不念書的大雄,或者是趴著邊吃銅鑼燒邊翹腳看漫畫的小叮噹一樣(說出小叮噹就透露出我的年紀了),配上吃太多爆米花到胃食道逆流一點都不值得人同情......。我好可憐啊!晚上還不得不吃胃藥才能睡著~我是火燒心的Mariko。(可惜家裡沒有吉胃福適錠,以及身材真的差太太太....大!!)

 

 

103.01.07(二) 體重:56.6KG 體脂肪:27.7% 運動:啞鈴練背+深蹲共20分

 

103.01.06(一) 又忘記量體重了!腦袋到底是有多壞?!運動:跑4K走1K+伸展瑜珈

完全跑不起來

不用多說看數據就知道,唉~慘啊!

103.01.06 步速表  

這兩天在寫(自費)鞋測文,SKECHERS GOrun ride2,等我多跑幾次累積一下心得之後再貼上。

運動我覺得是要被鼓勵的,而不是老是要挨罵,最近看到某知名部落客的粉絲團有感。

明明是認真運動的人為什麼老是要被嫌棄、被罵?!我看到的時候就覺得是我一定受不了,我的本質是很任性的,我運動是因為我喜歡,讓我感受到運動帶來的開心跟進步,我可以被嫌棄不夠認真、強度太低,但是同樣的也是需要被肯定有毅力、有成效,大家年紀都這麼大了都各自有各自的忙碌跟煩惱,願意撥出時間來努力運動不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嗎?多給自己還有周遭運動的朋友一點鼓勵其實不難,打一棒子也要給顆糖吃吃啊!嗯~最好是糖糖糖糖,然後來一根小棒子就好,謝謝。(我最討厭被罵啦><)

 

103.01.04(六) 體重忘記量了 運動:陰瑜珈

果然每次去運動都不會後悔!

今天本來吃完飯覺得很睏,實在很想回去睡個回籠覺的時候我忍住了,因為算一算時間差不多是可以上陰瑜珈的時刻,雖然很想睡覺還是決定出門去拉一拉筋,果然每次拉筋都還是很緊很痛,但是痛完之後就非常舒爽~我的髂腰肌真的緊翻天啊!(跟我一樣有髂腰肌緊繃的人可以看我這篇文章:[運動瘦身] 大腿前側僵硬還有下背痛嗎?請來放鬆髂腰肌(髖屈肌)

瑜珈老師今天說了一個我也覺得很重要的東西,就是如果胸大肌太緊繃就會產生圓背,改善方法是多伸展胸大肌以外,要鍛練背部!背部的肌肉比胸大肌強壯,所以胸跟背的鍛鍊是要(胸):(背)=1:2。

延伸閱讀網路文章:“含胸圓背"和「頸梗膊痛」有關?(裡面有伸展動作教學。)

上交叉綜合症    

 

103.01.03(五) 體重:54.9KG 體脂肪:26.0% 運動:跑+走共6K 

BROOKS特賣 (地點:大台北瓦斯大樓)

今天是特賣第一天,去之前我也沒有做功課,只是想去逛逛看有沒有螢光黃的帽子可以買,現場東西很少,我是覺得如果在公司或者住家附近可以去看看,但是不用特地過去,很容易失望。

在現場看的時候覺得鞋子長的都很普通,實在沒有甚麼心情下手,但想人既然來了不試試鞋子好像白走一趟,先試穿了一雙發現:「咦~他們家的鞋好像不錯穿?!」特價後的價格都在兩千以內,這時候我精神來了~開始認真試穿起來。

當時我穿的是亞瑟士的金星出門,店員看到我的鞋說:「你看的這雙不會輸你腳上的亞瑟士喔!」我內心偷笑:「我這雙鞋可是原價要五千多塊的鞋ㄟ~」結果一試穿左腳,靠!(對不起我罵髒話了。)真的穿起來差不多!(不過後來冷靜一點之後發現其實還是有差啦。)

Ravenna 2(特價1790)

回家查才發現2014年1月已經要出五代了!也太過氣了~Ravenna 4有得過Runner's World Best Buy。前腳掌跟後跟的地方都很舒服,落地有Q軟的感覺,我也喜歡他鞋頭是做翹翹的,跑步起來身體重量從腳跟移轉到腳尖到動作會很流暢。我覺得雖然是非常過氣的款式,但是特價一千多塊的價格能有這樣的水準我很滿意,意外的真的很好穿!(現場只剩比我的尺寸大半號的,但是因為很喜歡思考超久還是硬買哩。)

ravenna 2  

Vaper 9(特價1490)

2013年目錄上是Vaper10,幸好還不算太舊的款式,是我沒有的支撐型鞋款。支撐感比Ravenna 2明顯,底也略硬一點,穿起來有很穩定的感覺,一樣也是做鞋頭部分往上翹的設計。

BROOKS

會一口氣買兩雙是因為我都很難割捨啊!外型雖然被我同事恥笑是阿公運動鞋,可是一雙一千多塊可以粗穿,下雨天要出門跑步讓它淋雨也不會心疼(有下雨天跑步經驗的人應該就會理解我的心情。)兩款都是屬於厚底偏重的支撐型鞋款,可以當作交叉使用的練習鞋。

今天迫不及待穿Ravenna 2出門跑步哩!顏色剛好是我沒有的藍色系的鞋子,跟我的NIKE藍上衣好搭喔!幸好大半號跑起來也沒有問題,QQ彈彈的鞋底回饋我很喜歡呢~

image

旅程時間 00:50:43
平均配速 07:03 分鐘/公里
運動時間 00:42:25
Running Distance 6.02 公里

 

103.01.02(四) 體重:55.3KG 體脂肪:26.3% 

市民跑者的反撲

本人懷疑一切跟膝蓋相關不舒服的源頭除了主要是我上次走路不小心踩空以外,還有一個我很不想面對的可能性就是:我大腿肌力太弱了。

本來在無傷狀態中我每星期理論上都會練一次PUMP,但是受傷之後怕讓腿負擔變重所以也不敢去上PUMP,重量訓練我也只會做背,其他部分最近都荒廢了,正想要把練腿的課表放進運動菜單內,就看到山姆伯伯網頁的一則新文章:坐姿腿伸屈機的訓練可以保護膝蓋嗎?我還想說腿不舒服不要做深蹲改做坐姿腿伸屈機的說!也太巧剛好出現這篇文章,練腿的課表可能要再想一下,腳傷未癒,甚麼時候正式開始練腿也要視身體狀態而定。

誰說市民跑者就一定要這裡痛那裏痛!我一定要好好鍛鍊我的肉體。(我的肉體真的好遜,星期六做的硬舉讓我的大腿後側到星期三都還酸到不行。)今天看到箱根驛傳的跑者都是下肢強壯的超級瘦子,奔跑的步伐好大又好優雅喔!唉唉~這就是神人跟市民跑者的差別啊!

 

102.01.01(三) 體重:55.9KG 體脂肪:26.1% 運動:跑11K

2014新年快樂!就用瘋狂的2014來祝福大家吧!

新的一年以路跑展開第一天的開始,感覺一整年都會充滿青春熱血啊!

2014          

第一次從中正紀念堂跑步到台大,現在才知道原來沒有很遠!開始跑步之後以前覺得很遠的距離現在只是小菜一碟,我的距離感已經因為跑步產生了徹底變化。

今天是拉長距離的復健跑,本來中間一度想要脫逃去騎Ubike的,最後選擇降低跑速撐完全場,其實回家的路上腳就有點不太能彎哩!本來很擔心,幸好冰敷跟按摩完之後已經動作順暢很多了!我這個想要奔跑的靈魂被困在帶傷的身體裡面,好難受啊!真希望可以回到無病無痛可以大步奔跑的日子,每當受傷的時候才會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性。

103.01.01 GPS

新年新希望是:加速~我想要毫無顧忌自由的加速啊!!!(雖然本人盡全力的加速奔跑也沒多快啦。)

 

,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alvin
  • LULU大:
    提醒一下喔,您的高雄馬剩六週,其中還有過年,您準備的如何?我算是你日記的忠實讀者,但看著你的練習量,好像不是去跑(走)全馬,雖然話重了點,不過還是希望你完賽,最後提供一篇文章讓您參考,請搜尋「怎樣在全程馬拉松發揮100%的力量」
  • 你真是說到我的傷心處了~
    不是我不要為全馬做準備,而是我的腳真的不太行
    老實說上次踩空階梯之後我就一直為右腳的傷勢所苦
    休養 緩慢增加跑量 跛腳又只能休養~~不停的反反覆覆
    很多時候是連日常走路的狀態都不太正常
    所以最近的運動量不但是天數變少,連量也少很多,其實都是因為不得已養傷中

    最近正在認真考慮放棄全馬這件事情
    因為我連1/1跑完11K回家當天,之前踩空受傷的右腳就不能太彎了
    這樣的狀態下我是不可能照一般全馬的課表操練的
    我現在是連5K都沒有辦法發揮100%的力量,更不要說42K(淚)
    所以就算我去可能也是純玩樂,完賽這件事情其實根本不期待
    只能等腳傷痊癒再來重新認真挑戰全馬的說!

    LULU WU 於 2014/01/08 16:26 回覆

  • KS
  • 我也發現,不能運動的日子時的食慾居然比有運動時還來的旺盛....
    這是甚麼道理呢??

    話說我現在也是因病不能運動(已經快一個月了...),剛生病那兩三個禮拜的確是食慾不振,可是本周開始好轉,食慾也變得很恐怖...每天都在心裡拔河,到底應該現在要滿足嘴巴然後之後再試著減下來,還是得克制呢?? 好難啊~

    不過呢,我想你的大姨媽應該也要來了吧? (我的也是,如果照上個月看來,如果我們的循環一樣) 所以,體重是應該又要飆起來了...(嘆!)
  • 請保重身體!感覺你生的病好像有點嚴重的說,能吃就是福啊!

    我自己也覺得乖乖運動的時候其實反而不會很想吃東西,可是不動沒事的時候嘴巴就很饞啊~所以說越不動越胖,真的是個惡性循環,最近也在天人交戰中,每天都在想應該要少吃一點,但是卻一直去翻找家裡有甚麼東西好吃......唉~克制好難。

    我這一陣子肚子好大好大,一直自我安慰應該是MC要來了(但是其實一直都還沒來,可能只是單純胖)。

    LULU WU 於 2014/01/09 13:27 回覆

  • Jan
  • 我覺得有運動習慣後,因傷必須休息真的很令人......
    加上因為天冷很自然吃得多又無法運動...真的會很有罪惡感但又無力...(攤手)
    只好不斷不斷自我催眠身體需要時間修復,需要給身體時間.....
    身體修復好了,自然就可以運動了!先不要給自己壓力那麼大!不然已經無法運動了又自責...傷身又傷心呀~~~

    還好昨天有趁雨停了跑一下(跑完立馬又下大雨>< 淋濕回家立刻沖澡!超怕感冒的XD)現在已經可以連續跑1公里多了....(是,很遜!但這是我去年做不到的!身體進步的非~~常~~緩~~慢!)
    我有看到妳FB分享的那篇(跑步腳掌還是腳跟落地的迷思),自從去年來這請教過後,就變得灑脫了!先注意自己的呼吸跟腳步,再慢慢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就我的情況來說,進步的非常緩慢,偶爾也會氣餒的覺得為什麼大家隨便跑就5K10K,為什麼自己總是做不到?!但,再想想,運動為了什麼呢?不就是讓自己可以消除一點多吃得罪惡感XD...不是啦!是讓自己比較健康啦!哈哈~
    所以真的就是開心就好!希望大家都能開心的運動^_^
  • 真的!其實最近不能(或者不敢)運動的日子我也覺得好難受喔!
    尤其是看著自己的肚子日益變大......,很想去運動但是很多課程都是要用到很多膝蓋出力,有時候想想就退縮了~唉~接著就是暴食跟吃太多又不運動的罪惡感交替出現,只能安慰自己放寬心好好享受現在的輕鬆廢柴時光。
    恭喜你有緩慢進步就很棒!輕鬆輕鬆的慢跑就好了~不行就用快走的,至少你已經跨出門運動了,怎樣都比不運動好啊!會越來越棒的!覺得聽到你努力的故事讓我好像更有元氣了!一起開心運動吧~

    LULU WU 於 2014/01/09 19:12 回覆

  • 熟女葛瑞絲
  • 其實可以去游泳呀, 很適合受傷時期
  • 對喔!最近天氣太冷完全沒想到游泳這件事情~倒是提醒了我,謝謝!

    LULU WU 於 2014/01/10 15:35 回覆

  • roy
  • 恭喜!做出正確的決定,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持續的動啦!
  • 謝謝你喔!我最近會乖乖養傷~

    LULU WU 於 2014/01/13 19:15 回覆

  • Roy
  • 一般跑步都是由慢到快,版主是由快到慢,這....好像有有點怪(尤其是傷後)!
  • 因為一開始發現腳很輕鬆覺得很開心,所以就衝太快了啦!
    我自己看到數據之後也覺得自己一開始不應該跑這麼快,應該要循序漸進才是,下次不敢了!

    LULU WU 於 2014/01/19 22:10 回覆

  • Roy
  • 哈..!這時候版主的Cardio 60的配速提示的功能(一直看錶就不會快了...XD)就用的到了!
  • 其實.....我不會用配速提示。

    LULU WU 於 2014/01/20 09:20 回覆

  • Roy
  • ......,步驟如下:設定-運動-跑步-碼錶資訊-碼錶資訊-碼錶資訊1-碼錶格中數(依各人喜好,我是老人家了所以只用三格)-進入後選擇妳要顯示的位置按OK進入,再選擇配速即可!
    不過它顯示的數值還是會有誤差也只是參考而已(因gps設備本身就會有數十公尺的誤差,每家產品(使用Sirf Star IV的gps晶片會準一些,目前國內只有很大隻的馬拉松世界的XT那一隻)都一樣).
  • 喔喔!原來是這個意思啊!那我有設定喔~(驕傲)
    我本來以為配速提示是設定一個速率間距跑超過或者不到手表會震動。

    LULU WU 於 2014/01/20 11:43 回覆

  • Roy
  • 妳這不錯想法可以去跟原廠建議,或許下版的軟體就加了(連節拍音(戶外跑步最好是聽的見)都加了,這算小Case啦)!
  • Ling
  • 宅宅新聞是我的最愛呀!
    還有mobile 01!
    而且黃先還推薦我看mobile 01的兩性與感情,
    裡面有很多文章都很有趣(神秘的笑)
  • 我周遭的朋友終於有人看宅宅新聞了!!(握手~)
    mobile 01我平日都看慢跑的討論(或者想買東西才會上去作功課)
    兩性與感情完全沒看過,待我去拜讀看看。

    LULU WU 於 2014/01/25 19:16 回覆

  • sunny
  • 我之前腳踝受傷(就是妳看到的刺蝟圖),然後中間瑜伽没停過,但要用腳出力的動作,我都不敢真正做,因為會痛,會覺得卡卡,後來我問醫生,他說我已經不腫脹後就要動,受傷地方自己有保護機制,要重新鍛鍊,反而更要動,但頻率跟強度要控制

    我前後也是三個月才正常,妳放輕鬆點給腳一點時間,但是不要偷懶!不跑步可以來mysore:)
  • 哈哈~我今天就偷懶被逮到了。
    傷勢反反覆覆其實覺得真的好令人沮喪喔~(所以就非常容易鬧脾氣不想運動)
    好吧,不能太激烈運動,至少瑜珈不要落下好了。
    加油!我要當個就算受傷還是正面積極的人!

    LULU WU 於 2014/01/27 00:20 回覆

  • KS
  • 對啊! 不能正常運動也不要喪志,正面去想總比躺在床上完全動不了的好! 現在的狀態就是不管怎麼樣,有動就好~ 我總想,,不去運動也是賴在沙發或電腦前面,讓肚子屁股變更大而已,那就小小去動一下,雖達不到可以減肥肉的程度,但至少沒增加~

    上次說到我因病沒法運動,昨天晚上是我第一天復出喔! 經過六周的生病+休養,我只能"快走"半小時,總共不到兩公里半,膝蓋和大腿就有不正常的緊繃感,就停止了。但我還是很開心,至少跨出一步了!
    所以你在做瑜珈時或是恢復跑時也可以想想我也在跟你一樣慢速的努力中~ 一起加油!
  • 挖~恭喜你終於可以復出運動了!
    看你這麼努力激起我鬥志了,我也要一起加油!!!讓我們一起恢復健康吧!!!

    LULU WU 於 2014/01/27 16:31 回覆

  • Roy
  • 我的小腿昨天也很緊,用了狼牙棒也沒什麼改善,後來改用手滾(類似http://www.unclesam.cc/blog/black-stick/ )滾沒3分鐘小腿就鬆了,版主可以試試!
  • 難道是天氣冷的關係嗎?(但是昨天也沒很冷啊!)
    喔喔~這個東西我家也有,我都拿來滾大腿居多,我會試試看滾小腿的,感謝。

    LULU WU 於 2014/01/28 11:27 回覆

  • Jan
  • 親愛的版主Lulu新年開心快樂!
    馬年的希望就來個身體健康大口吃開心動好了!呵呵~
    雖然我要面對的現實是....不能再吃了XD 哈哈~

    去年鼓起勇氣留言後,在這邊看到很多資訊也得到溫暖鼓勵!
    會有一種在運動的路上並不孤單!哈哈~
    今後也請多多指教(鞠躬) ^_^
  • 新年快樂啊~大家的回饋也是我寫文的動力喔!!
    (我也會很期待看看今天有沒有網友留言給我呢~)
    我想偷懶的時候想到有網友們的「監督」也會想辦法出門運動
    真的是有種互相鼓勵的感覺呢~
    就算是一個人出門運動也沒關係,在運動的路上我們都不孤單!!
    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可以健健康康又瘦瘦美美的~~~加油!!!

    LULU WU 於 2014/01/30 23:3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