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XU

大家在跑場上應該常常可以看到這個品牌出現!辨識度極高,褲子或者是小腿套上面都會有一個很明顯的大X。

pwx-index-image

其實2XU是一個澳洲品牌,2005年創立於墨爾本,主攻高機能的運動市場,產品線有:TRITHLON、SWIM、CYCLE、RUN、FITNESS及COPMRESSION。我個人覺得他們家的特色就是殺氣很重!穿起來就有種特別威的感覺,不管是甚麼系列,全部都可以看到一個大大的X。

我這次入手的是COPMRESSION壓縮系列,居然能找到除了黑白以外的配色!本人非常開心。

黑紫的配色,真的是比較少見啊!(最近還有粉橘配色感覺也很亮麗呢~)

2XU-horz    

Standard Compression Tights系列使用PWX FLEX科技布料

1.獨特的編織法可360度的全方位延展、提供無與倫比的優異效能

2.促進血液循環、防止肌肉疲勞

3.最高等級的布料材質

4.抗菌 吸濕排汗

5.UPF50 +防曬

官方說法基本上就是這樣子(當然還有更多的廣告台詞)。但我是覺得所有的壓縮產品能達到的功能應該都差不多,主訴求應該都是:減少運動時的肌肉衝擊、增加運動時的耐力跟穩定度,幫助代謝廢物、減低肌肉痠痛、縮短疲勞恢復時間。(說法可能只是用詞不同,但是原則上應該都擺脫不了這些。)

雖然可能有人不信,但我自己是挺信這套說法的。練習時間除外,只要是正式路跑我基本上都會穿著壓縮產品上陣,天氣熱可能是短褲+小腿套(或壓縮長襪),天氣冷就穿緊身壓縮褲上場。(其實我連壓縮上衣都有。)

老實說,跑了幾場半馬我真的還沒有太多痠痛到不行的經驗。只有兩次是想拼命跑快,真的有痠痛到以外,其他如果只是追求完跑就好,隔天多半都好好的,也不知道是我肌力太強(應該不太可能)還是壓縮衣物真的有用?!就算只是安慰劑作用也好,我就是喜歡穿著壓縮產品上陣!反正也帥啊!(恩~我自以為。)

20140101_111512

(不知道有沒有明眼人看出來,整組控我本人連襪子都有配合穿紫色的說。)    

2014.01.01 實跑心得

我依照官方尺寸建議表買的是S號,網購回家試穿的時候我就覺得2XU很容易穿上,似乎小腿比大腿的緊度明顯。

等穿去實跑的時候我才發現,這件褲子跟我的CW-X還有亞瑟士的壓縮褲比起來,腰腹跟大腿幾乎沒有壓縮感!而且褲長對我來說已經是偏短的長度了(意思是就算小一碼可能也不太可行),我今天穿著跑11K後的心得是:實在很難用「壓縮褲」來定義這件褲子,只能說是一件質料還挺不錯又舒服的緊身長褲,可是網購三千多的價格.....嗯.....壓縮感低,只買帥氣度好像有點太貴。

我覺得此款不是沒有壓縮,只是程度跟我想像有差。日版CW-X REVOLUTION 系列目前在我心中綜合排名還是第一名,亞瑟士的特色則是腰腹部份特別緊,建議大家購買前是最好可以去實體店面先穿過一次,確認壓縮程度是不是個人想要的效果再購入比較安全。(也有可能是我口味太重,喜愛超緊身款。)來張實穿照給大家看一下,之後有新感受再來更新。

20140101_100312-1  

103.10.10 補充

後來發現其實也還挺常穿的,因為質料不會太厚,也不會太壓縮而導致動作很「憋」,夏天想穿壓縮褲時有時會拿出來穿搭,去開放水域練游泳的時候也會穿。現在感覺舒適度比亞瑟士的壓縮褲還高。

SAM_5095-horz  

請點標籤「壓縮產品」有我所有穿過的壓縮長襪、腿套、衣、褲介紹!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壓縮產品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