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dballer V.S.Rumble Roller黑 V.S. TP GRID V.S. 泡棉滾筒 (以及TP Starter Set)  

有在跑步的人請不要再拖拉了!一定要買個瑜珈滾輪回家好好放鬆你的大小腿!長期跑步下來你可能膝蓋痛、大小腿僵硬、阿基里斯腱緊繃、說不定還有足底筋膜炎,其中有相當大的原因都是因為運動回家之後沒有好好的把你的腿從僵硬中解放!!買一個瑜珈滾輪,絕對是一個放鬆身體最經濟的方式,不限時段想滾就滾,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大腿(或者小腿等,請自行代用各種不同部位)不痛啊?!幹嘛要買瑜珈滾輪回家啊?!等你滾了就知道,其實你的身體遠比自己想像中的緊繃。

本人是瑜珈滾筒愛好者,市面上比較常見的款式都有使用過,今天因為收到新貨Quadballer,開心的跟朋友說我最愛的滾輪就是這個啦!有買真的是太好了。被吐槽:「你每次收到新貨的時候一開始評價都很好。」唉呦~說得好有道理喔。為了假裝我很公正,並沒有被收到新貨的熱情衝腦,特地來一個瑜珈滾輪大亂鬥!放進我私人評比,給想要買瑜珈滾輪的朋友們參考喔!希望大家可以少走一點冤枉路。

本人的私藏,瑜珈滾筒家族們。(泡棉滾筒送人了,所以無照片。)

20131204_164501

下列全部都是我自己有買來用過的,100%親身體驗、真實分享,無廣告。

Quadballer:

2

硬度高,可以一支到底,滾髂腰肌、大腿前側、外側都很有感覺,還可以兩支小腿並一起滾小腿前側,在髂腰肌跟臀部一帶甚至可以取代激痛球的效果,按壓效果深層。說實在的我個人真的最愛這支!強度跟GRID比起來大概是:單支腳滾都比GRID兩隻腳都放上去有感。

103.04.18更新:

這支的重點建議給髂腰肌前方跟側面都很緊的人,滾大腿前側的強度比較低。

同時可應用在腳底、小腿,可以多方面使用。

適用族群:重口味(按摩吃重鹹)、柔軟度好滾一般滾輪已經沒甚麼感覺的人。

Rumble Roller黑色加強版:

20131204_164655    

我覺得他比較適合局部滾,類似激痛球的概念,沿著你的痛點小範圍的滾動會頗有感覺,或者也是可以滾整支大腿,可是一定是要耐心一小區、一小區慢慢的滾動,如果習慣大動作滾瑜珈滾筒以及皮嫩的人我不建議買這個,如果你一下去就大範圍滾動保證你只會覺得皮痛而已,好處是按壓到的位置真的比較深層。

我個人覺得這個當輔助就好,在三款滾輪裡面我對他的排名是比較後面的。原因很簡單:

1. 我覺得菜鳥一開始使用這款,一定會痛翻天,但是到底是皮痛還是筋膜跟肌肉緊繃的疼痛?恐怕大家也很難分辨出來,還不如先利用GRID流暢的放鬆就好。

2. 滾痛時疼痛感明顯,而且是要調整角度才會沿著比較適合的方向按壓,但是如果說要深層跟按摩的順暢度卻比不上Quadballer。

所以在我心中他有點是不上不下的定位,雖然不少朋友對此款評價頗高,但是依照我自己三款都有使用過後的經驗,發現我比較重視瑜珈滾筒放鬆時的流暢感,我不怕壓的深層!本人按摩的口味超重的!不喜歡的是這款使用上的凹凸感跟卡卡的感覺。(這款可能比較主打是「點」的放鬆)

102.12.24更新:

我去集集馬時有朋友試用我帶去的Quadballer,一直說沒用沒感覺太無力,然後說著他的狼牙棒有多痛他第一次使用淚都要飆出來了,所以使用評價高低是個人意見。(雖然我心中很叛逆的想,不是痛就等於放鬆,我覺得這樣的邏輯有問題。我自己也有狼牙棒,我真的不是一個怕用力深壓的人.....總之要說的是:各人口味不同,我的意見請參考就好。)

103.04.18更新:

我後來發現,如果不要把這個定位成「滾」輪,當作定點的按壓其實還不錯,的確比較深層且有力。(評價提升)

105.01.17更新:

現在放鬆時都會交叉使用,狼牙棒的好處是,定點深壓,跟其他款的感覺明顯不同,所以現在很常用,但會一邊使用一邊哀號XDDDD

適用族群:皮比較厚、不怕凹凸感的人、想要按壓的部位在深層者。

TP GRID:

1  

覺得這款是最中庸的!好處是滾起來很流暢,力道適中平均,比一般泡棉滾筒有感覺,可是又不會太過頭。可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是,想滾我的髂腰肌時會有腫搔不到癢處的感覺,而像我平常大腿外側也不太緊的人,用這款滾的時候就算兩隻腳都上去感覺還好(但這兩天大腿疲累就很痛。)。(反應因人而異,如果是大小腿都比較緊繃的人應該只要滾GRID就很夠用了。)

因為比較大支也可以拿來滾腰、背一帶,有作重訓的人可以多用途使用。(我有時候起床莫名的腰痠,也會拿這款來滾滾,會好很多。)

適用族群:初使用者,想要一支走天下就好的。

泡棉滾筒:

說實在的,我個人覺得要就直上GRID,因為我記得我買泡棉滾筒的時候也是要400上下?!有點忘記價格太久以前買的,表面上是三四倍差價,實際上大概是差約莫一千左右的價格,乍看好像差不少,但是萬一滾一滾就覺得泡棉滾筒不夠力,又要買新的,這幾百塊也是丟到水裡的說!(像我就是這樣,一開始嫌GRID貴不買,結果越買越多。)

適用族群:預算考量,從來沒有滾過瑜珈滾筒想要買來先試水溫的人。

TP Starter Set

TP FootBaller+Baller Block+Massage Ball(專門壓小腿的、瑜珈磚、激痛球的組合)

20131204_164521    

我個人覺得不用特地買壓小腿的這款,除非你對主攻小腿有極大的偏執!或者像我阿基里斯腱真的很偶而才會緊繃,滾一般的滾輪大部分時候都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滾來滾去就是沒感覺,這種神經大條的人才適用。

我收到Quadballer之後,有幻想是不是可以用Quadballer來取代FootBaller就好,但是試用後,必須老實說還是有一點差別的,針對性有差!小支的就是真的比較適合按小腿。FootBaller在小腿蘿蔔以上的位置一定要搭配它套裝組裡面的瑜珈磚,不然小腿只會覺得莫名的被卡住又沒有感覺。(老實說,我一直懷疑小腿粗的人真的可以用這支嗎?!大概只能壓蘿蔔以下?!)

適合族群:要針對小腿(阿基里斯腱)、足底(滾起來非常有感)有足底筋膜炎困擾之人。

分享一下Quadballer跟FootBaller兩個尺寸的比較。

20131204_164734-horz  

激痛球:我個人覺得對屁股的深層肌肉很好用!真的會很有感覺。骨盆附近,髂腰還有髂腰的側面一帶也很好用,因為這些部位都很深層,需要另外使用肌痛球才會壓的到,同時也可以拿來放鬆一下肩膀的僵硬,還有大腿如果酸痛的部位在比較裡面的人也可以拿激痛球來滾。

適用族群:已經有了瑜珈滾輪,想要加強局部地方放鬆的人。

105.01.17更新

最近有朋友購入網球想要取代激痛球,但是試用過後我覺得網球硬度不足,個人還是偏好激痛球。

暫時先分享到這裡。

山姆伯伯工作坊裡面也有介紹Quadballer:請點此。內文介紹的非常詳細,有興趣的人請一定要詳閱,還有上列前三款的比較。(只是可以的話建議從亞馬遜買,特價時不到台幣1500就可入手,價差極大!)

另外,我在露天看到兩款跟GRID很像的(盜版貨?), 上去搜尋Foam Roller就會出來兩款很像的東西:Trigger Point 同款紋路以及The Beat Foam Roller。賣家都跟我沒關係啦!只是順便幫大家找一下可能的便宜選項,不過這兩款我都沒用過,無法給出評論。

啊~另外有好物推薦:使用後覺得比滾筒深層且省力的東西:kolin歌林-溫熱揉捏按摩器KMA-R17

說實在的,上述每種滾筒都有我喜歡的地方,因為加強的位置都不同,我在作放鬆的時候都會輪流使用。

按摩起來很輕鬆(畢竟是電動的。),而且只要自己微妙的調角度之後各個地方都可以按到。

家裡OSIM按腳機按不到的小腿蘿蔔可以很確實的被按到,然後稍稍轉一下小腿角度就可以按到小腿前側(脛骨)跟外側容易痠痛的地方,大腿後側平常用滾筒幾乎沒甚麼感覺,用這台的感覺大腿後側會很有感!側放大腿就可以按到大腿外側,正面朝下可以按到股四頭,也可以拿來壓小手臂(常用滑鼠的人可以按這裡真的很舒服。)還有三頭肌,當然也不用說可以拿來按腰部跟肩頸。

因為很小台所以位移很容易,電動的更是省力,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被動的按摩放鬆,非常輕鬆,而且因為他是有突起的按摩球所以也可以當作激痛球使用加壓到更深層的地方,個人覺得是一個相當不賴的購入!平常有在按摩的人就會知道不到一千就可以購入一台按摩機真的很划算,本人因為很喜歡所以還買了兩台,剛好可以左右腳各一台同時按摩。

最近發現睡覺前使用這款,會讓我更放鬆的入眠,建議有的人可以嘗試看看,真的很棒!

延伸閱讀

[伸展放鬆] Q:TP GRID跟Quadballer差別在哪裡?建議買哪個好?

 [路跑] Q:關於運動前後的伸展要怎麼作?

 

arrow
arrow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