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創下個人(假)PB

這場公益路跑里程數少了1K,只有20K,莫名其妙的讓我創下21K的假個人PB。(實際上我跑的比上次羅東馬略慢一點點。)

20131130_185739  

這次比賽跑的是河濱,因為是公益路跑甚麼東西都極度陽春。

102.11.30 地圖

要跟早上晨騎的腳踏車友們一起跑步、跑21K的組別完全沒有提供任何補給(幸好我本來就不愛吃)、10K組居然在2.5K處就折返?!最後10K組變成跑5K!(這也太讓人傻眼了。)提供的水杯是插著吸管的封口水杯(一整杯),喝不完丟掉又可惜兼不環保,我只好一路拿著水杯一直跑。

最誇張的是他們好心提供電解水,本人很阿花的拿來喝,結果太大杯一口氣喝不完,照例我又拿在手上奔跑,可是這次悲慘的是杯口還沒有封口,我一邊奔跑一邊維持單手平衡不讓水溢出來的狀態下跑步,當時覺得自己有種少林武僧揹水桶練跑步的感覺!這也是一種磨練~我是這麼自我安慰。

一切都是為了公益!就不要太計較了。

但是我喜歡今天跑步的天氣還有環境,輕鬆的跑又沒甚麼人,自由跑步跟超車都沒阻礙,還可以一路邊跑邊聊天,我果然喜歡小比賽啊!不用人擠人的感覺真好。

我們的強者團員繼羅東馬之後今天又度上凸台,我笑稱:「她可以去稱霸各"小"比賽了。」

本來這次比賽前想著自己已經一星期沒練跑了,膝蓋又怪怪的,設定跑在七分速左右順利完賽就好,還特地高掛我的虎走,改穿亞瑟士金星避震性高的鞋款出門,表達我只求完賽不求成績的想法,沒有想到一開跑因為人太少全部人都腦充血跑好快!我也只好盲目的跟著奔跑了2K才停下來按照計畫進行,放緩速度,邊跑邊跟團員閒扯淡,感覺好輕鬆寫意~(雖然中間有一度覺得自己每落地一次,膝蓋就震動一次,是我以前從來沒有的經驗,還有點怕怕的。)

直到15K之後我看看自己的膝蓋狀態好很多了,就決定加速衝一下!大概維持六分速左右的速度。看來我體力還可以啊?!自己邊跑邊這麼幻想著,後半段小加速的好玩點是在快的人都已經跑走了,自己就一路刷人家卡的前進,很有成就感。

上次星光馬我是前快後慢,這次最有力的陪跑是前慢後快,兩者出來成績差不多,但是前慢後快感覺心態輕鬆很多,以後可能會改成這種模式。

而最大的驕傲來自:我到最後都還是用跑的!

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好重要啊!外木山帶給我的陰影太深了。

102.11.30 步速  

賽後的園遊會非常不錯,大會提供每名參賽者一百元餐卷,有不少東西還挺好吃的,而且沒有因為號稱作公益而定價離譜。活動抽獎內容非常的好,例如有三井餐卷跟鬍鬚張魯肉飯一年份(也太妙),總之不要以一個參加路跑比賽的想法前往,而是抱著輕鬆的心情去跑跑然後吃吃喝喝,還挺不錯的。

分享一下我今天的裝備好了~阿花的荷葉邊慢跑小短褲,大概只有女生懂得欣賞吧?!(男性友人應該會好奇我為何穿阿嬤睡褲出門跑步。)

20131130_085155  

最後以去竹圍漁港大吃作為完美的END。

page1  

依然維持運動完大吃的好習慣~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跑 馬拉松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