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JCI SWEET 盃星光夜跑馬拉松賽

當初跑完外木山之後,雖然當初有及時再關門前回終點,但是其實心裡一直還是對自己有一點沒把握,因為我不是「跑」完我的人生初半馬,而是狼狽的半跑半走完成的。因為外木山那場比賽多少讓一起參加的團員心中都有陰影,所以跑完沒多久,大家就再找尋可以「雪恥」的第二場比賽,最後選擇參加的是「2013 JCI SWEET 盃星光夜跑馬拉松賽」。

比賽前再跟團員一起討論怎麼約出發時間,就發現大家自然而然的分成「貪吃組」跟「認真組」。貪吃組明明是下午四點開跑的比賽,硬要約早上十點半出發,早早就要前往羅東吃美食,三個很不怕死的傻蛋就算塞車到下午一點多才到羅東,還是硬要按照原定計畫狂吃小吃,買了兩碗林場肉羹,又去鴨肉送點了兩碗麵、一碗滷肉飯、切鴨肉、粉肝、粉腸、韭菜、鴨賞來分著吃。

996648_3532363724140_1612485819_n  

接近三點時還假掰的去喝下午茶,以為自己是單點咖啡跟茶,店家居然好心的附上點心,三個人忍不住臉都綠了。「老闆娘,點心我們要打包!」是的,在三點多本人的肚子飽到連附送的小餅乾都吃不下。

跟後來集合的認真組見面時,我想,當時我的臉色一定很凝重。

因為我仔細回想今天我吃了甚麼東西,再衡量一下自身消化能力,突然覺得很不妙。在賽前不到一個鐘頭的時候,緊張病開始發作,萬一我跑步的時候胃絞痛怎麼辦?等等會不會飽到跑不動?(現在才開始緊張,吃的時候怎麼都不緊張?!)

夜跑裝扮:本人是個深怕被忽視的花俏跑者。

20131109個人獨照 (11)  

幸好,到了現場稀稀疏疏的人潮居然讓我覺得很心安。

看來果然是一個沒甚麼人的小比賽,不壅擠的感覺其實很好,心情很輕鬆像是來玩的一樣,熱身的帶動唱也非常有趣!(請不要覺得這些人動作很奇怪,他們正認真的跟隨台上老師熱身。)

20131109熱身照 (15)  

等到要開始比賽,全馬組優先出發,半馬組稍後,本人在等待的時候早早定位完成卻還沒按開始,等到出發的時候才發現因為太久沒動作導致跳出畫面了!好緊張!邊超慢跑、邊定位,搞半天都抓不到GPS!!!最後只好不得已停下腳步.....,還擔誤團員陪我一起等待,等真正兩個人又重新起跑的時候居然已經過了4~5分鐘,本來一起出發的其他團員早早就不見人影,心中真的很焦急。

心情越不穩定、雙腳顯得越僵硬,前一兩公里我的小腿前側硬翻天,每一次落地小腿前側就一陣緊繃。才開始沒多久,居然身體是這樣子....我怎麼撐得完21K?!這場比賽不會毀了吧?!

本人苦瓜臉拖著沉重的雙腳往前,然後不知道趕了多少次好心陪伴我的團員離開,我真的很怕因為我的狀態不好耽誤到別人的成績(尤其一開始他還為了我停下腳步。)慢慢的,我發現我不用趕他,我們兩個人的距離自然而然的拉開了.....看著他離我越來越遠的背影,我對自己這麼沒志氣的表現,有點生氣。

這時候我拿出我的「終極武器」:MP3。

打開音樂、掛上耳機,回歸到我平日一個人練跑的模式。

我隨著音樂節奏開始奔跑,我只要奔跑就好了,甚麼都不要想!我發現我可以加速了,腳好像慢慢變輕了!然後一段路之後我看到我們其他團員的背影就在眼前,那變成我前進的動力,我開始再加速,我要追上他們跟他們一起跑!

可以等我追上他們之後,我發現我的腳好像抓到了奔跑的節奏,我不想停下來,我想要用這樣快速的步頻往前奔跑,所以我跟他們揮揮手、打聲招呼,就自顧自的往前衝了。

好開心,我的身體熱開了!

我想要加速衝刺,想要挑戰看看自己10K是不是可以在60分內完成!我不管比賽是21K,就是要先衝個10K再說!(非常任性的我本人。)

跑步好開心~河濱的柏油路我把他想像成超大型的跑步機,現在我的速度就是定在6分速,我不能停下來!整個柏油路在我腦海中化身成履帶,強迫我往前奔跑。

過了10K之後,像是完成了階段性任務,跑速自動減緩....可是我還是盡量維持在七分速以內。(這時候我要感謝miCoach PACER的存在,可以讓我一邊聽音樂還可接受語音提醒我跑速過低。)我可以感覺到隨著距離的拉長,我的大腿好像變僵硬了,我的右腳小指頭發麻(後來才知道原來起水泡了),但是我都不管!持續機械式的轉動著我的雙腿,踏不大步伐沒關係,至少我可以加快一點我的步頻。(中間我的確也有為了吃太多東西而導致一點點不適,我也盡量忽視。)

我想要從頭到尾都用「跑」的跑完這一場比賽!

那是我對外木山殘留的恨意。

從白天跑到黑夜,我不斷欺騙自己才剩下一點點距離,6K沒甚麼一下就跑完了、5K沒甚麼一下就跑完了、4K、3K、2K、1K.....,就一路這樣欺騙自己。

問題是,一直跑到超過了21K,眼前依然一片黑暗!完全看不到終點的光亮。不知道自己到底得跑到何時?黑暗中彷彿只有自己獨自奔跑,還是咬牙堅持過來了!在很近的距離才發現終點原來就在轉角,真的鬆了一口氣~

我從頭到尾沒有當過步兵!我達成了對自己的設定!

這次我可以很驕傲的說:「我跑完半馬了!」沒有摻水,純跑完。扣除一開始的GPS定位以外,我可是從頭到尾沒有用走的,真正的「跑」半馬。

成績出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居然是分組第五!挖~強者都跑去田中了嗎?!真的是「山中無老虎,猴子稱大王」啊!最近身為強運超人的我還抽獎抽中了背包,這場比賽滿載而歸! 

20131109個人獨照 (12)   

現在網路下載成績居然還可以放自己的大頭照!好妙~

主辦單位可以不用這麼大方多附送我1K,我比較希望自己的成績可以更漂亮一點。

成績證明~  

個人對於此場比賽的建議:

這場比賽補給站設得很密集!不用擔心缺水問題~只是要自己衡量一下以免水喝太多胃會脹,像我後面就是兩個水站才喝一次水。(可是我聽其他人說後來有遇到水站沒水的問題。)

路筆直好跑,可惜的是非常狹窄,超車難、會車危險,很多路段是完全沒有照明!河堤兩邊、中間的分隔水泥柱都應該要設置更顯眼的警示!為了安全起見,主辦單位應該要強制所有選手一定要戴LED手環!

有人很聰明的戴上附LED的帽子或者是小手電筒,但是有人帶頭燈,照到我的時候害我短期失明了幾秒鐘....個人覺得有點危險。

最後全馬跟半馬的分隔靠工作人員口頭指示,但是前面的道路均是一片黑(是那種不管旁邊有人、沒人都覺得很孤單的黑暗),建議可以在岔路設置明顯一點的LED指示牌,最好還有倒數公里數,不然在黑暗中盲目奔跑不知道終點在哪?實在消磨意志力。

最後一點可惜的是,實在是一個毫無風景可言的河堤啊。

啊~還有還有!!

差點忘記!!最最最可惜的一點是贊助商太想紅啦!!

20131105_150004-horz  

 

arrow
arrow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